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專家告訴你為什麼節食減肥會失敗

專家告訴你為什麼節食減肥會失敗

節食減肥是一種痛苦的方法。人與人的體質不同,究竟節食減肥是不是適合你,我們在制定減肥計劃時需要好好斟酌一下,節食減肥,其實並不適用於所有人。而且還容易失敗。為什麼節食減肥會失敗呢?下面就告訴你答案。

節食減肥者們忽視了,減肥是一生的大業,需要改變生活習慣,真正能夠成功減肥的人士是堅持不懈改變自己飲食習慣和運動習慣的人。可是,大多數節食減肥者卻是經常在取得了一些成果之後,就會對自己說,“我應該犒勞一下自己,也許一塊奶油蛋糕不會讓我長胖”。於是,不知不覺地,原來的飲食習慣又回來了,而你的減肥大業也宣告失敗。

節食減肥會讓你感覺到饑餓和被剝奪

研究表明,無論你是胖是瘦,節食減肥都會讓你覺得非常饑餓,並產生更強烈的對你不該吃的東西的食欲,如糖和脂肪。

如果成功地抑制了自己的話,你又會感覺到自己被剝奪了,“所有的人都在吃,我卻不可以,為什麼我不能吃呢?”

於是,這種情緒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你就又開始大吃大喝了。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節食減肥是非常難堅持下去

節食,無論怎樣的減肥食譜,都意味你需要在長時間裡,改變自己原來的飲食習慣。但是,壞習慣很難改變,因為它們都已經溶入了我們的生活裡。

而且,許多壞習慣還和特定的飲食文化相關,如西方人的高脂飲食習慣,日本人愛吃鹹魚干,中國人、韓國人愛吃泡菜,這些習慣都不是你能所改變的。

另外,改變飲食習慣能否成功取決於你的意志力。而人們的意志力通常是在開始的時候非常強勁,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面對著隨著改變而來的壓力,意志力會漸漸地消磨殆盡。

而且,你每天還得抵抗諸如朋友邀約、聚會等等的誘惑。這就是為什麼堅持一個月、兩個月的節食計劃很簡單,但保持節食減肥的成果很難的原因。

熱門文章
分析杜仲茶的減肥功效如何

那麼杜仲茶的減肥功效如何呢?接下來我們就詳細的了解這種茶。  杜仲茶的作用與功效  杜仲有著非常好的功能,能延緩衰老、健

德國成歐洲“肥胖冠軍” 減肥成眾多德國人新年目標

肥胖是現代社會面臨的一個新問題。德國也不例外,由於優越的生活條件,德國人的肥胖比例不斷上升,目前已經是歐洲的&ldquo

40歲女白領吃減肥藥一個月 引發肝衰竭

為了能在短時間快速減肥,不少女性都想到了減肥藥。目前,南京市第二醫院接診了40歲的張女士。她就是想趁著夏天來臨前趕快減肥

自制蔬菜減肥湯 不用挨餓不長胖

冬天,由於天氣寒冷,人的食欲會變大,飯量也會增加不少,那麼冬季想減肥要怎樣做呢?下面就教你自制蔬菜減肥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