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的謠言你聽說過了嗎?

減肥的謠言你聽說過了嗎?

隨著減肥的發展,加入的人也越來越多,也就產生了些稀奇古怪的說法,被稱作謠言。那麼,謠言到底是哪些呢?為什麼它們被稱作為謠言呢?請看小編介紹。

問: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減重法健康嗎?

答: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減重法,說人話就是,多吃蔬菜少吃主食,這樣能夠使身體通過分解利用脂肪來產生能量。但是研究表明,這樣的食譜雖然在短期內可以使體重下降,但沒有證據表明能夠長期維持。而且短期內的脂肪下降,是因為脂肪分解後會產生某些利尿物質,使體內水分丟失,因此主要減少的還是水分。

此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會導致低血糖以及酮症,孕婦以及糖尿病患者慎用;而高蛋白飲食使肝腎負擔增加,肝腎疾病患者慎用;攝入蛋白質容易同時攝入脂肪,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增加。

問:大姨媽的時候減肥更容易嗎?

答:從能量消耗總量的角度來看,月經周期本身並不會帶來大量的能量消耗,基本可以說月經周期對於減肥,沒有幫助的作用。

問:在減肥的時候能不能瘦臉呢?

答:面部的胖瘦更多是由骨骼和肌肉分布情況決定的,因此減肥時即使脂肪組織減少,瘦臉效果也可能不顯著。對面部外觀影響比較大的脂肪組織,主要有鼻唇溝脂肪墊、顴部脂肪墊、還有颌下脂肪墊等,這些面部脂肪墊厚度,通常比頸、腰、臀的皮下脂肪要薄得多,全身減肥時面部脂肪組織減少,也不會特別明顯。

問:黑絲彈力襪能減肥嗎?

答:眾多網友表示,身上穿彈力襪腿真的變瘦了。事實上,彈力襪瘦腿主要靠的是壓縮肌肉,使腿圍縮小,而不是通過壓縮脂肪,更不是通過局部脂肪分解來瘦腿,如果不是醫用彈力襪,還有可能壓迫靜脈,導致水腫。

這幾點在生活中的傳播很廣,幾乎被信以為真,但其本質還是謠言也只是謠言。智者止於謠言。希望大家看清楚了。

熱門文章
中藥刮油減肥茶

少數民族有喝酥油茶、奶茶的習慣。他們大都是以肉為主食的民族,從而不難看出,茶對肉的消化起很大作用。現代研究證明,茶葉中含

男士瘦腹減肥方法大放送

為了能夠使腹部減少而采用無限制節食、裹腹的方法其實不僅達不到強健腹部肌肉的作用,反而還會影響人的健康。最好能夠多參加體育

針灸減肥 環保瘦身!

  針灸減肥環保瘦身!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來越多朋友出現肥胖趨勢,很多人選擇針灸減肥,那麼針

懶人幸福減肥法 瘦身不挨苦

  在許多女性的眼裡,減肥是一件既枯燥又痛苦的事情,特別是永葆S苗條身材,更是要一生艱苦地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