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常見的五個錯誤減肥認識是什麼

常見的五個錯誤減肥認識是什麼

現在很多的MM在為減肥的事業艱苦的奮斗著,減肥是一個永遠不會落伍的話題。很多的人都在為減肥而苦惱,都在采用各種各樣的方法進行減肥,很多人因為減肥患上了一些疾病,這些人就是在減肥的認識上存在著錯誤。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對減肥認識上的錯誤。

1、減肥期間吃得少,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

“我在減肥,吃得特別少,為了犒勞我辛辛苦苦減肥的日日夜夜,我當然應該吃最好吃的!”

強力糾錯:吃“好吃的”?!這對於減肥計劃可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消耗的熱量>攝取的熱量,這就是減肥的基本原理。所以低熱量的食物才是飲食首選。而“好吃的”——那些味道好的,往往是香的、油的、甜的,做工精細的食品,它們統統是高熱量的。

新概念:熱量密度指的是某一種食品含的熱量和重量的比值。熱量密度=熱量÷重量。碳水化合物比脂肪和蛋白質的體積大得多,但是熱量密度卻低得多。100克蔬菜水果含10卡的熱量,而100克牛排含250卡的熱量,就算你吃1/4塊牛排,熱量也大於100克蔬菜水果。處於金字塔底層的蔬菜、水果、谷物,都是體積大、熱量密度低的食物。減肥期間以這些食物為主,你根本不需要少吃。

2、“多餐”就能減肥

“我早就聽說少食多餐可以減肥,那樣的話,就不會將胃撐大了,所以我就將一天吃三餐改成了一天吃五餐。”

強力糾錯:“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們每餐的食量,讓代謝相對處於平穩的狀態,但前提是: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是固定的,我們只是把它們從三餐分成五餐來吃。但如果你只記住了“多餐”,嘴不得閒地吃,一天下來,比原來裡一天三餐的食量還大,結果不言自明。

3、:晚睡、熬夜就能瘦下來

“加班熬夜可以減肥,我的腦子不停地轉,這麼辛苦,一定會消耗掉更多的熱量。”

強力糾錯:累瘦了的說法,越來越站不住腳了。熬夜時間長了呢,你可能會吃夜宵,吃夜宵一般來說會讓你更胖。為什麼呢?從生物學上講,人是白天活動的動物,到了晚上,人體的各種機能就自然地進入了休息狀態。唯獨合成脂肪的胰島素,在晚上分泌的較多。這就意味著:吃同樣的東西,在晚上更容易變成脂肪沉澱下來。所以,中醫有“天人合一”的養生說,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熱門文章
瑜伽9動作 塑造完美臀型

 瑜伽9動作塑造完美臀型。經常練習瑜伽會使身形更加苗條勻稱,多做以下9個瑜伽動作,還可以幫助提臀

秀出辣妹身材的七招快速減肥法

1、打造纖細緊致的美頸  頸部是釋放魅力的關鍵部位,它也是年齡顯現的部位,所以為了防止頸部“年輪&rdquo

燕麥減肥食譜好吃瘦的健康

大S是出了名的素食者,就連老公汪小菲為了體驗大S的生活,也吃了半年素。大S常常會向眾人透露一些保養心得,其中,吃燕麥減肥

激光溶脂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激光溶脂後體重能減輕多少?  由於脂肪的比重小,對於正常體重的患者,脂肪抽吸術後,體形有了比改變,但體重的變化不大,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