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果汁減肥是誤區 控制飲食不是常法

果汁減肥是誤區 控制飲食不是常法

很多的女性想減肥,每天就不好好吃飯,總是想著控制飲食來減肥。也有些人用果汁減肥。每天6杯果蔬汁,一周能瘦3公斤。最近,潘石屹的“果蔬汁”減肥法成了網友熱議的話題。這種“果蔬汁減肥法”真的健康嗎?清如果每天用果蔬汁代替正常膳食,營養單一,缺乏優質蛋白,長期如此會造成營養不良。

果蔬汁減肥僅限短期

果蔬汁減肥法,如果僅用於短期內、因職業需要的減肥是可以的,但長期則不行。果蔬汁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一些礦物質,但和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相比,營養還是顯得很單一。

膳食寶塔中推薦,成年人的日常飲食中需要包括谷類、薯類及雜豆、蔬菜水果類、肉蛋與魚蝦、奶類及奶制品與大豆等。如果以大量的果蔬汁來代替其他食物的話,那麼很明顯的一點便是營養失衡,短時間內可能出現頭暈等低血糖的表現,長此以往,就會因缺乏蛋白質、脂肪等營養不良。

鮮搾果蔬易損失營養

喝果蔬汁不如直接吃水果蔬菜,因為果蔬汁在搾汁的過程中會增加污染的風險,同時有些營養素在搾汁時也會遭到破壞。此外,很多果肉在搾汁後被拋棄的同時也意味著很多營養被丟棄了。她強調,果蔬汁只能作為營養補充,而不能作為飲食的主體。

很多人用鮮搾蔬果汁代替飲料也存在健康風險。“蔬菜汁還好點,含糖量不高。果汁裡的糖分含量很高,如果把人體一天需要的1200ml的水分全部用果汁代替,最大的問題就是熱量太高,毫無疑問不利於減肥。”

減肥最根本的方法,就要從控制內分泌著手。在大自然裡,不少材料都有助於達到致內分泌平衡的作用,以抑制脂肪產生。所以,只要懂得食用,就自然不會發胖。否則,身體內的“脂肪制造機”一樣會不停運作,年終無休。

熱門文章
簡單一款粗糧減肥食譜 健康搭配好享瘦

減肥吃4種粗糧  1.小米  入口香滑,帶有像芝士的甜味。有均衡的礦物質。因為含有豐富的鐵,所以非常適合貧血的MM。  

跳繩可以減肥嗎

跳繩可以減肥嗎

瘦臉食譜 完美臉型吃出來

要想成功瘦臉,在平日的食物挑選上,就應該多多注意攝取含高鉀質的食材,因為鉀質能夠促進體內代謝功能,排除因為不當飲食或生活

3招瑜伽減肥方法 塑造火辣身材

 我們都知道瑜伽是很好的塑身減肥運動,今天教大家3招瑜伽運動減肥方法,不僅能夠運動減肥塑造火辣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