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小心這些減肥流言 誤信損害身體

小心這些減肥流言 誤信損害身體

急著想減肥的女生們總是聽信一些瘦身流言,想早日收獲苗條。哪種方法一火熱,就迫不及待去嘗試?實際上,這些減肥流言並不一定科學,相反一些偏方還可能會傷身體。下面總結了這些減肥流言,趕緊看看你是否遭遇了這些減肥誤區。

道聽途說:晚上八點後不要進食?

真相:

導致你發胖的不是你進食的時間,而是你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有些減肥食譜之所以會建議你提前吃晚飯,吃完了就不要再吃別的東西,是因為有的人(特別是那些白天少吃了一頓的人)在晚上容易過度飲食。

攻略:其實你大可以放心晚飯後再吃點東西,只要注意吃的是什麼就可以了——1杯酸奶、一碗白粥、一個蘋果等,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無節制的飲食才是宵夜的真正危險所在,不要一坐在電視機前就變成了“沙發土豆”,也不要在雞尾酒的影響下吃多了哦。

道聽途說:卡路裡也有好壞之分?

真相:

我們應當了解:卡路裡是一個計算熱量的單位。人之所以長胖是因為我們攝取的卡路裡多於我們消耗的。然而,並非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是一樣的。劣質的碳水化合物(精制單糖)進入人體後很快被消化掉,被吸收到血液裡去。血糖過高時,多余的糖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而優質碳水化合物裡的纖維有助於減慢糖的消化速率,控制血糖水平,從而使身體在多余的糖轉化成脂肪之前有更長的時間來消耗掉這些卡路裡。

攻略:攝取更多種類的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和全谷物——盡量避免攝取糖果、蘇打餅干之類的單糖和普通意粉(相比全麥意粉,其所含的纖維較少),以及蛋糕、面包之類的“白色食品”。所謂“白色食品”,指的是那些經過加工和精制,顏色為白色的食物,如面粉、大米、意粉、面包、餅干、麥片等。另外一個選擇優質碳水化合物的理由是:血糖水平會隨著單糖的快速消化而發生明顯波動,從而使人感到疲憊、食欲控制失調。這對於本來就覺得很難控制食欲的我們來說,可不是一個好消息。

道聽途說:減肥就要徹底遠離紅肉?

真相:

紅肉盡管含脂肪和膽固醇略高,但也有優點,而且好吃。紅肉也是蛋白質和鐵的重要來源。

攻略:選擇瘦肉來吃,如牛裡脊肉、牛腩、特瘦碎牛肉——要把脂肪去掉。食量控制是關鍵,嘗試著將紅肉的攝取減少至每一周半一次。

熱門文章
青少年不適合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雖然有點多多,但是整形外科醫院的專家還是不建議青少年進行針灸減肥,因為在20歲以前,人體生長發

10個不費力減肥法 不知不覺瘦9斤

  10個美女有9個都想知道不費力氣就能瘦下來的減肥方法。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10個超省力

美白又瘦身 自制兩款減肥茶湯

【體虛者專用減肥湯】  材料:生姜1片,百合4瓣,蜂蜜1勺。  用100ml溫水將蜂蜜兌開,再將生姜、百合浸入100ml

針灸減肥效果好 豐胸效果可信嗎

大部分人認為減肥就是減重,其實不盡然,針灸減肥是側重於減脂肪。做針灸治療時只是針對局部一些脂肪進行重新構造,實現改善體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