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不可取 傷身又反彈

節食減肥不可取 傷身又反彈

每個人在制定減肥計劃的時候,都會把節食減肥定為最好的方法,但是節食減肥也是存在著誤區的,具體都有哪些你知道嗎?我們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誤區一:不吃早餐

有人認為,不吃早餐可幫助身體消耗更多脂肪,但這是個超級大錯誤。

最近用核磁共振成像技術掃描人腦時發現,不吃早餐對減肥毫無益處。不吃早餐的人在看到高熱量食物如披薩、蛋糕和巧克力時,大腦的獎勵中樞異常活躍。事實上,不吃早餐後身體血糖很低,人就會特別想吃東西,反而對食物更無抵抗力,這導致人們之後攝入過量食物。

矯正:早餐吃兩個煮雞蛋能有效地抑制饑餓感,幫助人們在中餐時攝入更少熱量。另外,早餐應多吃一些蛋白質豐富的食品,比如酸奶、漿果、鲭魚或熏制鲑魚和煎蛋卷,或牛奶和堅果混雜的什錦早餐,它們是瘦身早餐的首選。

誤區二:平時節制,周末暴飲暴食

如果你認為已經連續過了五天有節制的飲食生活,到了周末就可以“好好款待自己一番”,漢堡、冰激凌、蛋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那麼你得小心了,因為只要兩天胡吃海喝,就能抵消五天辛苦堅持的成果,營養專家警告說。

“如果一個人在周末時總想暴飲暴食,那就表明他在平時吃得不夠。所以他迫不及待地等待周末大吃一頓。”

矯正:無論周末還是工作日,一定不能過分抑制食欲,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暴飲暴食。工作日也可適當吃點愛吃的東西,如比一小杯紅酒、一點奶酪或一些質量不錯的巧克力。周末早上可以吃得比平時多一點,這樣的話中餐就比較容易少吃。飲食專家建議,千萬不要破罐子破摔,覺得“周末每餐多吃點沒關系”,因為這是所有胖子的想法。

熱門文章
不吃飯只吃菜能減肥嗎?健康的減肥方法

大米、面等主食含有豐富的澱粉和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屬於復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得能量最經濟、最主要的來源,是人體

三大健身微運動 輕輕松松瘦下來

辦公族每天久坐不動,壓力又大,怎麼保持健康的身心和身材呢?小編教大家學會白領三大微運動,減肥又養生。  一、&ldquo

埋線減肥後遺症有哪些

   .hzh {display: none; }    埋線減肥是現在減肥方法中,推

與脂肪抽吸有關的幾個數字

  20世紀70年代末產生的脂肪抽吸術對於改變體形及體形塑造,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到了八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