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之前應該了解一些減肥誤區

減肥之前應該了解一些減肥誤區

減了半天沒有瘦?你是否遇到過這種尴尬?是不是你有減肥的誤區呢?或許你沒有注意過這個問題,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注意了,了解減肥誤區,成功實現減肥的目標。

Q1.我家沒有瘦子,難道肥胖會遺傳?

營養師告訴你:

家族性肥胖其實跟家庭生活習慣有更大的相關性,例如一樣的進食內容:常吃大餐、高熱量食物,或有三餐不正常、偏食、宵夜習慣;加上家人都不喜歡運動或是活動量過少等等生活方式。

因此,即便你的體內擁有肥胖基因,別以為就從此瘦不下來。正確的節食方式加上規律的運動,絕對是打擊易胖因子的不二法門。

Q2.碰到生理期,大吃大喝也不用怕胖?

營養師告訴你:

有人說生理期正是女生瘦身的緩沖期,這時候大吃也不會變胖,尤其甜食更有安撫焦躁情緒的好處,所以多吃無妨?

這種錯覺來自於經期前幾天(黃體期)就開始的水腫現象,讓人看起來變得比較胖,體內滯留的水份也使體重多了1.2公斤,等到經期結束,水腫一消掉,體重變得輕一點,所以產生“經期大吃不會變胖”的假象。

也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很多女性在這段期間食欲特別好,並透過攝取甜食或高熱量食物來緩和焦慮。養成習慣的話,體重可是會跟著每個月悄悄攀升喔!嘴饞時還是用其它低卡食物代替,每天確實做好熱量控制吧。

Q3.不吃米飯,一定瘦?

營養師告訴你:

不吃白米飯的減肥觀念,在於大家認為它所含的澱粉質及熱量都高,因此有此一說。不過,長期戒食米飯的減重法復胖率高,恢復正常飲食後,吃下的東西都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

米飯屬於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熱量來源,所含的醣類還有幫助代謝的作用。當不吃白飯、身體缺乏飽足感時,更容易在餐後或下一餐去攝取其他高熱量的食物,瘦身畫鐵定失敗。

其實,只要不超過份量,減肥時期也可以放心地吃米飯,男生一天2.5碗飯,女生一天1.5碗半,都在正常范圍內。此外,可以漸進式的將白米飯改成富有飽足感,能夠穩定血糖的全榖類(如糙米、五谷米、燕麥等)更好。

熱門文章
腿部吸脂,解決你的粗小腿

  吸脂減肥術是六大醫療整形美容項目之一,由於其減肥塑身效果明顯,現已經被人們廣泛接受。中國

肥胖對男性有哪些影響?

專家介紹,男性肥胖是經常出現的一個問題,尤其是上了一定年紀的男性,加上喝酒應酬的次數越來越多,所以更容易變

哪些食物熱量低適合減肥 六種法寶

為了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擔心自己多吃些就會對減肥的效果有影響;就需要詳細的了解自己該吃什麼樣的食物,才是對減肥的計劃有規

每天半小時清晨減肥操,睡意全消還瘦身

每個人早上醒來後,感覺通常都不太好,有種困困的感覺,不願意上學或是上班!那麼做一套簡單的晨起健身減肥操吧!不僅僅能打通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