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七大減肥誤區揭秘你敗給脂肪的原因

七大減肥誤區揭秘你敗給脂肪的原因

 減肥是一個長久討論的問題,很多人在為自己尋找不同的瘦身方法,但是往往效果並不理想。在你久減不瘦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是不是自己選擇的方法不適合自己,或者是自己已經進入了一個減肥誤區呢?下面為大家分享幾個容易出現的減肥誤區,幫大家掃掃盲!

盲點一、吃素瘦身

傳統的飲食觀念認為吃素是減肥瘦身的一個有效方法,因為素食清淡可口,含有較少的脂肪和糖分,並且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更容易食物的消化。因此吃素減肥瘦身方法受到很多MM的喜愛。在選擇素食的時候也不會多加選擇。

其實吃素瘦身就並不等於直接全部都吃素食。在吃素食的時候,往往會漸漸地讓自己的身體變得營養不均衡,讓身體的各種維生素含量高低不均,這樣就很容易導致部分身體機能的損壞。其次,在選擇素食的時候,很多MM都認為既然都是素食,那吃什麼種類的素食都可以。但其實在選擇吃素食的時候也要注意,因為有些食物雖然是素食,但是食物本身的熱量也是非常的高,例如素什錦等以多油、多糖為主的素食也會讓身體攝取過量的熱量。

所以,在選擇素食的時候,千萬不要盲信素食可以減肥。其實每個人如果攝入更少的熱量低於身體的消耗,那麼脂肪也可以在體內慢慢減掉,在平常我們仍然是可以選擇一些肉類來食用,補充身體的營養。

盲點二:每次運動在30分鐘內

現在流行的運動減肥方法就是運動時間最好就是維持在30分鐘之內是最好的狀態。普遍的人都認為保持30分鐘的運動時間就可以讓身體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鍛煉,體內的脂肪也會在大量消耗。如果時間過長,容易讓身體產生疲勞感。但是長期堅持30分鐘運動方法卻發現,減肥瘦身的功效似乎並不明顯。

其實運動的最佳時間最好是在40分鐘以上。只有持續運動的時間超過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和糖分一起共同為人體提供能量,並且讓脂肪的調動性更加強烈。而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的消耗量就會不斷明顯地增加,從而更有助與排除體內多余的脂肪。

除此之外,40分鐘以上的運動鍛煉可以讓肌肉得到充分的鍛煉,讓身體的脂肪消耗的速度加快。而且在鍛煉之後,由於肌肉鍛煉產生的一種”延遲效應“會讓體內的代謝在運動結束的一段時間內仍然作用,不但可以消耗脂肪,還可以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合成積聚。

盲點三:運動完就洗澡

運動過後,因為身體排出大量的汗,因此身體會全身變得有味道。這對於很多MM來說是無法忍受的。因此,他們往往會在運動結束後快速地洗澡來洗掉身上的味道。看起來運動完就洗澡好像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很多人卻往往忽略了這樣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在運動的時候,身體內的血液會大量地流動到鍛煉到的肌肉裡面,即使當停止了運動,血液循環的過程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在運動完之後就洗澡的話,就會讓打亂整個血液的循環運動,會使血液不能供應到身體的一些重要部位,如心髒和頭部。這時候,心髒、大腦如果供血不足,就很容易產生頭暈、全身無力的感覺,要是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其他疾病。除此之外,在運動後洗冷水澡更是會導致身體器官的損壞。

因為洗冷水澡會導致運動過後身體的熱量不能自由地散發出來,雖然洗冷水澡的時候很涼爽,但是身體早已經形成了內熱外冷的狀態,這個時候就很容易讓各種細菌入侵,從而破壞身體的平衡功能。所以在運動過後,最好就是讓自己首先休息一下,待脂肪和熱量能夠充分地消耗,這樣對於減肥功效也會更加明顯。

盲點四:喝咖啡可以減肥

咖啡中含有豐富的咖啡因,這些咖啡因可以幫助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因此對於減肥瘦身來說喝咖啡也是一個好方法。但是人們往往忽略了咖啡本身還含有一種叫“植脂沫”的物質,這種成分主要是為了增加咖啡的口感,但是熱量卻是相當高。所以如果長期飲用咖啡,不但會是身體的熱量增多,而且這種化學成分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在傳統的喝咖啡減肥裡面,我們應該要注意攝取咖啡的量。千萬不能純粹地選用咖啡來作為減肥的唯一方法。因為咖啡雖然可以讓人體興奮,讓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但是長期飲用的話會對腸胃造成嚴重的磨損。在飯前喝咖啡,往往會容易讓腸胃敏感的人產生胃潰瘍等疾病。

而如果在飯後飲用,咖啡中的鹼性也在持續地刺激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讓胃液的分泌加快,雖然可以使食物快速地被消化,但是同時地,人體也會很快地產生強烈的饑餓感,會讓人的食量增加。因此,在喝咖啡的時候千萬不能盲目地用咖啡來減肥,否則結果往往會適得其反,讓自己越喝越胖。

盲點五:穿緊身衣減肥

緊身衣因為可以擠壓著身體多余的贅肉,讓贅肉在強大的壓力下變形,因此很多人就會誤認為塑身衣可以有效地幫助減掉身上的贅肉。所以很多人都會在運動的時候穿著緊身衣來運動,因為他們認為這樣身體的贅肉就會得到雙倍的消耗功能。而且在運動之後,身體上的肌肉也會變得更加緊實。

其實這種觀念卻是非常錯誤的。因為當穿著緊身衣運動時,雖然身體會大量地出汗,但是大量地排汗並不等於體內的脂肪也被排放出來,因此體重也不會因此而減輕。另外,雖然緊身衣可以在幫助身體的肌肉塑造形態,但是這種實效是十分短暫的,當你脫下緊身衣的時候肌肉仍然會恢復到之前的松弛狀態。所以對於減掉贅肉來說並不管用。

除此之外,穿著緊身衣運動反而會阻礙著運動,因為緊身衣將身體的肌肉緊緊地包裹住了,這樣就讓肌肉很難運動和消耗脂肪,因此達到的運動功效反而會變得更差。在運動的時候,我們最好就是選擇一些舒適自然的服裝,這樣就可以讓身體和皮膚和肌肉都得到充分的呼吸,而且還能有效地消耗脂肪,達到良好的減肥瘦身功效。而那些緊身衣,不但不能幫助減掉贅肉,有時還會刺激自己的神經,讓自己產生自卑感。

盲點六:三餐只吃蘋果

水果可以減肥,這是眾所周知的,而且水果當中的蘋果不但是減肥的佳品嗎,還可以幫助有效地幫助預防疾病的侵襲。蘋果本身含有豐富能量,可以讓身體很快地就會感到飽足,所以很多人都采用三餐都吃蘋果這種方法來進行減掉贅肉。她們認為蘋果就足以為身體提供各種能量和營養,三餐都堅持吃蘋果,很快就可以達到減肥瘦身的功效。

但是如果三餐都只吃蘋果來為身體補給能量和營養,長期下去往往會讓身體變得虛弱無比。因為蘋果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僅僅是吃蘋果的話,人體內攝取的營養物質還是非常的微量,並不能維持身體內的新陳代謝。

而且,肉類、其他蔬菜等食物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物質,這些都可以及時地為人體提供充足的能量,讓人體保持活力。長期地實行蘋果減肥法不但會容易導致營養不良、貧血和骨質疏松等疾病的發生,而且一旦停止蘋果減肥方法時體重也會很容易反彈,重新變得更加胖。所以三餐不能僅僅依靠蘋果來減肥,要減肥就必須要有一個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

盲點七、汗流越多越好

很多人認為運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出更多的汗,從而使身上的重量就能快速的減下來。所以她們就會選擇穿上長袖、長褲來進行運動和鍛煉,通過讓身體排出更多的汗水。有時甚至是選擇密不透風的塑身衣來進行鍛煉,但結果往往會使自己變得很容易勞累,並且有頭暈目眩的感覺。

其實,在運動的時候並不是汗流得越多越好。在運動的時候身體不不斷地排出汗水,但是汗水的排出並不等於是脂肪的排出。我們所排出的汗水往往只是大量地消耗著體內的水分,所以在運動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感到口渴,這就是因為在運動的時候水分都通過汗水排出了體外。

但是要想讓脂肪快速地被消耗掉,流汗並不能起到任何的作用。脂肪的消耗必須是要讓體內的新陳代謝加快,從而讓身體的脂肪被消耗。所以說在減肥運動的時候,我們不能以汗出的多少來衡量體重的減少,這樣其實是很不科學的一種做法。

任何減肥方法只有適合自己,才能擁有理想的減肥效果,上述為大家所介紹的減肥誤區,大家在減肥過程中一定要避免,否則很容易瘦不下來!

熱門文章
飲食減肥:對的時間吃對食物才減肥

SAY“NO”  早上7:00  橙汁+松餅,這樣的早餐搭配一點都不科學,趕快喊停吧!把松餅從你

飲食加按摩減肥法 塑造超完美臉型

推薦瘦臉食物:  木瓜: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南瓜素,有分解脂肪的功效。  冬瓜:利水消腫,經常吃可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和

少年兒童減肥方法的注意事項

   .hzh {display: none; }    作為新時代的少年兒童,雖然胖

吸脂減肥皮膚會松弛嗎?

吸脂減肥皮膚會松弛嗎?專家介紹說,吸脂減肥是利用一個負壓真空吸引器與另一種金屬的末端帶有吸孔的吸引管相連,通過皮膚的小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