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盤點:冬季常見減肥誤區

盤點:冬季常見減肥誤區

冬天常見的減肥誤區有哪些呢?很多人認為減肥就是減重,實則不然,減肥是減脂肪,有時候會聽到別人說,我瘦了多少斤,卻發現身形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那麼減的幾乎就是水分,下面就和小編一起看看減肥誤區。

冬天常見的減肥誤區1:吃藥就能夠消除脂肪。

很多減肥者夢想有一種"神奇"藥物,能夠使多余的脂肪消融,卻不損失其他成分。實際上科學研究表明:目前的減肥藥減輕體重,消減的並不真正是脂肪,而往往是水分和體液,其作用往往只能維持在您吃藥的期間。一旦停藥,體重將會在短時間內迅速反彈。

冬天常見的減肥誤區2:節食就是"吃素"。

吃得象和尚那樣就能使身材苗條。其實節食只是減少膳食的總熱量和過多的脂肪,"吃素"只能保證不吃肉食,並不能做到低熱量低脂肪。不少真正的和尚也不見得不胖。瘦雞肉、魚肉等僅含有較少的脂肪和熱量,稍微吃一些並無妨礙。而單純吃素食,不攝入足夠的優質動物蛋白,就增加了減肥中發生營養不良的機會。

冬天常見的減肥誤區3:仰臥起坐可達到腹部減肥的目的。

局部減肥的效果並不好,仰臥起坐並不能減少腹部脂肪,縮小腹圍,就象踢腿不能減少臀部脂肪,縮小臀圍一樣。想使腹部的脂肪消失,就要通過全身運動,比如長距離散步,堅持跳舞、打拳,在全身減肥的基礎上消除腹部脂肪。有人考證,如果想靠仰臥起坐來減肥,需要每次做3000個以上才會有效。

冬天常見的減肥誤區4:運動越劇烈,減肥效果越好。

劇烈的運動鍛煉,可能使您氣喘吁吁、汗流浃背,也可能使被運動的肌肉發達,但並不意味著脂肪的直接消耗。有研究表明,真正能夠減肥的運動是長時間的且並不覺的很吃力的活動。只要堅持足夠的運動時間,普通的走路、爬樓梯等都是極好的減肥方法。

冬天常見的減肥誤區有哪些呢?我們不要盲目的減肥,只要找對了方法,就能很快瘦下去,但是一定要記住,減肥是減脂肪,我們要從誤區裡面走出來。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需要了解這三個要點

1、必須少吃,晚餐應該控制在7:30之前,夜宵是絕對的不能吃的。  這樣是減肥最基本的,不要以為運動減肥就可什麼都吃,如

運動並不是出汗越多就越有效果

千萬不要以為運動出汗越多,健身效果就會越好,這是一個很扯淡很錯誤的觀點。這時你需要知道的就是如何補水,讓身

強制性菜食減肥的效果怎麼樣

強制性菜食是自我損害的消瘦法,是一種以身體做賭注的減肥法,確確實實潛伏著危害。一些宣傳快速減肥的報刊雜志,甚至說一個月可

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減肥當心代謝失衡

黑名單一:拿水果當“干糧”,吃壞了肚子  在某旅行社工作的媒介專員曉紅下定決心要減肥。前一陣子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