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節食減肥的常見危害有哪些

節食減肥的常見危害有哪些

相信很多女性都想快速的減掉身體上的多余贅肉,但是通過節食的方法進行減肥是危害多多的,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節食減肥容易造成的幾種危害,您可以自己衡量是否值得。

1、一日兩餐容易營養失衡反增胖

少吃一餐,或許可以減少能量的堆積,但是並不能持久的提現出減肥的效果,更不能快速減肥,原來生物體具有適應環境改變身體的功能的能力,所以當喂食有一定間隔時,作為無食物時的儲備,更易於貯存脂肪,因此才會發胖。總而言之,不能減少飲食次數。由於前面談過的道理,減少飲食的次數,可能反倒會成為發胖的原因。又由於兩次飲食之間有一定的間隔,肚子餓了忍耐不住時,還會吃一些零食。所以說,減少用餐次數是一種成功率很低的減肥方法。即使食物量很少,也要有規律地分三次吃,而且不要忘記注意營養的平衡性。

2、為減肥不吃早餐得不償失

很多人都減少一日三餐,比如說去掉早餐,或者中餐,晚餐等,這些方法都是不可取的額,不吃早餐,必然在中餐和晚餐時多吃,這樣,攝入的總熱量並沒有減少。日本相撲運動員就是不吃早餐,練到中午,飽餐一頓,從而促使身體發胖的。另外,晚餐攝入過多的熱量,睡眠靜止時不會被利用,只好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這樣不但不利於防肥減胖,而且可能還要增肥長胖。其實,按照科學的健美膳食法來安排,早餐不但不能減去,而且應該豐富。

3、快速饑餓減肥害處多

快速饑餓減肥是指在很短的時間內,利用饑餓達到快速減肥的程度。饑餓的方法包括之目的。有的甚至達到日降體重硬挺著挨餓、采用自我心理暗示的方法、利用調整呼吸抑制饑餓神經的正常反應、利用藥物減輕饑餓感等方法,以求不吃或少吃,最終達到快速減肥目的。這種減肥絕對不可取。盡管開始時似乎成效顯著,但會給身體帶來許多嚴重的損害。

綜上所述,對於女性來說一日三餐都是必不可少的,無論是樣的節食最終傷害的自己的身體,這種方法進行快速減肥基本上無法實現,希望大家更多的關注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莫要讓節食害了自己。

熱門文章
健身減肥食譜 怎麼吃出好身材

    三招吃出苗條身材   1、 七日瘦身湯減肥法   七日瘦

喝水可以起到減肥的效果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攝入量為2000ml-2500ml。太少,體內廢物代謝不出去,影響身體健康;太多,則會加重腎髒負擔,也非

自制中藥減肥茶 強效排毒除便秘

一、山楂益母紅茶:消脂去腫  材料:山楂果3-5顆、益母草1錢、紅茶茶包1個。  做法:將山楂果、益母草洗淨後剝小塊,再

夏日潮人瘦身 人人爭當走路族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步行對人身體健康是大有益處的。步行上下班不僅可以達到瘦身效果,還可以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