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節食減肥對身體有影響嗎

節食減肥對身體有影響嗎

我們身邊有很多朋友為了快速減肥,都說要節食,那麼節食減肥好嗎?節食有效嗎?專家告訴我們,節食確實可以在當時情況下減輕體重,可是在減肥的同時,也增加了您脂肪增多的風險,而且不利健康。

那麼減肥我們要節食?下面我們就為你簡單地分析一下節食減肥的效果。

專家介紹說,依靠節食來減肥這是一種很不科學的方法,專家稱,節食的朋友們在短期的時間體重可能會下降比較明顯,但這大多是由於水份和蛋白質的攝入不足減去了水份和肌肉,而且長期節食很傷害身體,甚至會導致厭食症的產生。節食會讓肌肉流失、新陳代謝變慢、自然消耗減少。我們在節食的狀態下,經常會出現體內血糖供應不足的情況,這也就會使得身體不得不分解肌肉為糖原來維持血糖濃度。而肌肉的大量流失,也就降低了我們的代謝消耗水平,影響減肥。

另一方面,專家說,節食的朋友們一般會消耗量少但是儲存量多,這樣使得身體處於一種“自我保護”狀態。一方面,身體會自動調整,降低消耗以維持其正常運作,避免能量消耗殆盡的情況;另一方面,在饑餓狀態下飲食,身體會自發為下一次饑餓的時候儲備能量,飲食攝入熱量將更容易被轉化為脂肪儲存。除了這些,節食減肥還會導致抵抗力下降,身體疲勞,容易生病。女性生理周期的不正常。容易患上情緒性厭食或者暴食。一旦停止節食,體重反彈會非常明顯。

節食快速減肥不健康,您了解了嗎?快速減肥我們不一定要節食,我們的膳食科學合理加上適量的運動,才能達到健康減肥目的,只依靠節食減肥是行不通的。

熱門文章
讓你燃脂增動力的黃色減肥食譜

生活中,減肥食譜種類繁多,應如何吃才能達到最佳的瘦身效果,是很有講究的。想通過食療來控制體重的胖友對如何吃

吸脂減肥安全嗎?面部吸脂的注意事項

在腮腺下方和咀嚼肌中有三叉神經及面部神經的部分纖維穿過,支配著面部的感覺和運動,腮腺管穿行於咀嚼肌中而開口進入頰面口腔粘

左旋肉鹼真的有效嗎?有副作用嗎?

一左旋肉鹼是什麼:  左旋肉鹼(L-carnitine),又稱L-肉鹼或音譯卡尼丁,是一種促使脂肪轉化為能量的類氨基酸,

怎樣按摩胸部能豐胸

雖然現在有很多關於豐胸的動作,以及各種各樣的豐胸瑜伽,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些豐胸的動作或許並不能讓他們滿意,因為很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