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肚子上的贅肉過多可能會有哪些危害

肚子上的贅肉過多可能會有哪些危害

如果說肥胖是心血管健康的一大殺手,那麼腹型肥胖則是殺手手中的利刃,心血管健康頭號克星。研究稱,女性腰圍大於80厘米,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就進入“肥胖大軍”,要特別當心心髒病的出現。

目前,真正有“腰圍意識”的人並不多。一項調查顯示,在腹型肥胖的人群中,只有5%~6%的人知道這樣的身材還會增加心髒病的發生危險。腰圍,已不僅僅是衡量美麗的標准,還是健康與否的標志。腹型肥胖的人出現心髒病急性意外的概率比正常人高出許多。腹型肥胖的男性患心髒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男性高42%,而腰圍肥大的女性患心髒病的概率通常比其他女性高44%。因此提醒各位,要經常關注自己的腰圍,並及時采取措施控制腰圍的增長。

為何肚子上的脂肪危害更甚

和體內其他部位的脂肪相比,腰部脂肪的新陳代謝更加活躍,一旦腹腔內脂肪積蓄過多,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脂肪酸進入血液,造成脂質沉積在動脈壁內,導致血管腔變窄、硬化,容易發生冠心病、心絞痛、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腹部脂肪多,會引起脂肪代謝異常,導致高血壓和血脂紊亂;還會導致體內糖代謝紊亂,從而引發糖尿病。而高血壓、血脂紊亂、高血糖等都是心髒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瘦腰好辦法:合理運動+健康飲食

據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標准,男性腰圍上限是102厘米、女性為88厘米。由於中國人體型較西方人偏瘦,所以腰圍上限相應下降為,男性90厘米、女性80厘米。如果腰圍超過了這個上限,就屬於腹型肥胖了,除了定期接受體檢外,還需要采取“瘦腰”措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腹型肥胖的發生除了遺傳因素和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外,大多數人是由於生活方式不當,長期熱量攝入和熱量消耗不平衡所致,所以“瘦腰”的最好辦法就是合理運動和健康飲食。腹型肥胖者每天可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如慢跑、散步、游泳、騎自行車等。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遠離高蛋白、高脂肪食物,低鹽飲食,還要戒煙限酒。

熱門文章
五日瘦身湯

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當然除了愛美之外,女人也希望在站在其他女人面前自己能有優勢的地方,可以是臉蛋,也可以是身材。但是往

揭坑爹減肥產品 不可輕信

而最讓我一直不能忘懷的是:那些年,我一直追尋的減肥產品減肥藥!  xxx減肥霜  功效:有氧燃脂:每一次使用(5分鐘)x

跨過針灸減肥瓶頸期 讓你瘦得舒心

  大家都想瘦瘦瘦,擁有個完美的身材,但是又不想運動,那麼下面介紹的針灸減肥因為其安全、健康、綠色的特質而

不用運動也能減肥的方法

概 述 現在社會,隨著技術的發展,人們已經能夠越來越舒適的進行學習以及工作了,但是過度的舒適也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