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經常跑步會增加患膝關節炎的風險?

經常跑步會增加患膝關節炎的風險?

 人在跑步時,膝蓋承受的重量可達體重的8倍。所以多數人認為,長時間或長距離跑步會對關節造成嚴重損傷。如今,有一種說法更讓人擔心:不僅是跑步,任何運動都會磨損關節。隨著年齡的增加,經常運動的人就容易患上關節炎。

近幾年有關運動科學的研究卻得出了大相徑庭的結論:跑步不但和關節炎沒有任何瓜葛,它甚至還能預防人衰老後所出現的各種關節問題。

基因和肥胖,特別是肥胖,才是關節炎的真正“元凶”,運動不過是可憐的“替罪羊”。肥胖者患關節炎的風險增4倍,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教授詹姆士?事實上,功能良好的關節能承受很大的力量,因為關節中的軟骨中沒有供血的動脈,它依靠運動產生抽吸作用而獲得氧氣和營養。運動對於維系軟骨健康至關重要。

單純的跑步對膝關節的損傷並不大。從生物淨化理論的角度出發,膝關節足以完成它終身的使命,之所以會出現損傷,主要是因為現代人體重普遍超標,讓膝關節承受的壓力過大,再加上跑步姿勢、關節退行性病變等各種原因使其受損後難以恢復,才有了“跑步損傷膝關節”的說法,其實這是所有因素加起來導致的結果。也正因為如此,建議身材過胖、關節有退行性病變的老年人不要單純用跑步的方法來運動,可以跟游泳等其他運動方式相結合。

另外,加強腿部力量練習也很重要。小腿肚(腓腸肌)肌肉力量越強的人,越不容易發生運動損傷。參與該項研究的運動生理學博士克裡斯蒂?波普稱,每天練習抬腿12次就足以增強此處的耐力。

熱門文章
5種有害的減肥偏方

大家都說談戀愛的人都是不理智的,其實處在減肥中的人亦是如此,只要聽說吃什麼減肥,就會不惜代價的去嘗試,完全

電子吸脂減肥概述

  沿著大腿根部用手術刀拉開兩條口子,把皮膚翻起,然後把皮下脂肪一塊一塊的切除! 看了這樣的

中藥減肥 輕松減肥快速瘦身!

中藥減肥一:紅花  特點:亞麻酸、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  功效:明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中藥減肥二:靈芝  特點

夏季一日三餐健康減肥食譜

第一天  早餐:脫脂奶1杯、火腿三文治(走牛油)1份  午餐:雜菜煨面1碗  下午茶:粟米片小食少量  晚餐:雜菜薯仔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