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專家告訴你肥胖有哪些常見的危害

專家告訴你肥胖有哪些常見的危害

自古以來胖被認為是富貴的象征,所以我們常稱胖人有富貴相。但現實生活中不少體重超標的人卻在努力減肥,極力擺脫這種富貴相,為此很多人發出了這樣的疑問:肥胖真的是富貴的象征嗎?要回答這一問題還需從分析肥胖產生的影響開始。

一、誘發運動系統疾病

長時間贅肉堆積對骨骼和關節等運動系統的健康構成了嚴重威脅,容易出現關節炎、肌肉勞損,甚至造成關節變形,嚴重影響肢體的正常活動。對脊椎和下肢來講也是一種額外的負擔,容易使脊神經根受壓迫,進而出現腰酸、腿痛等不適症狀。

二、導致各種血管疾病

皮下贅肉堆積過多會對血管造成壓迫,進而引起多種血管疾病。有關研究資料顯示:肥胖患者患高血壓的危險是正常人的1.5到3倍,而且體重越高,發病率越高。此外,雖然肥胖不是糖尿病的直接誘發因素,但也是促成因素,並且有資料顯示肥胖程度越高,糖尿病發病率也會越高,這種情況在經濟發達國家最為明顯。

三、引發其它多種疾病

除誘發運動系統和血管疾病外,肥胖還會誘發其它多種疾病,比如膽結石、肝硬化、各種皮膚病。比如肥胖患者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及膽汁濃度要比正常人高,加上腹部贅肉的壓迫,膽汁排洩遇到障礙,就容易誘發膽結石;由於贅肉的堆積會出現脂溢性皮炎、下肢靜脈曲張等多種皮膚病。此外,肥胖更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出現精神問題。

從健康角度講,肥胖不是富貴的象征,而是一種營養障礙。所以為維護機體健康應采取運動與飲食調整相結合的方式減輕體重,幫助營養物質全面吸收。

熱門文章
怎麼練腰部馬甲線

一、怎麼練腰部馬甲線  1、雙腳站立在地面上側身雙腳微微彎曲,將你的右腳向右邊側抬,腳後跟向臀部彎曲,腳後跟靠在臀部上,

檸檬水減肥真的有效嗎

  很多明星都分享過自己用檸檬水減肥的方法,李孝利曾表示喝檸檬水7天減了6斤!趙薇也在微博上

白領辦公室小腿消水腫的方法

   .hzh {display: none; }   常常一到下午就覺得小腿腫脹,鞋子也變

瘦臉如不當冰火兩重天

瘦臉先知己  影響容貌及面部輪廓的主要是硬組織和軟組織結構。所謂硬組織就是骨骼,對面部輪廓影響最為明顯的是下颌骨、顴骨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