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減肥過度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

減肥過度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

性感的身材是人人都想要的,采用節食的方法減肥,如能在嚴格的醫護監理下循序漸進地進行並能持之以恆,當然可以收到明顯的減肥瘦身效果。但是如果減肥方法,減肥過程中就會出現很多不良現象。調查表明,節食減肥容易引起膽結石,並節食越久膽結石的危害越大。那麼,減肥過度對人體的傷害有哪些呢?

貧血

減肥過度者普遍存在營養攝入不均衡的問題,鐵、葉酸、維生素B12等造血物質本身就攝入不足。由於吃得少,基礎代謝率也比常人要低,因此腸胃運動較慢、胃酸分泌較少,影響營養物質吸收。這些都是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另外,營養不良則身體免疫力降低,還容易出現繼發性貧血。

十二指腸瘀滯

這種疾病你也許並不熟悉,但你的瘦,或許正是導致它的罪魁禍首。十二指腸橫段位於腹膜後,是消化道中最固定的部分。減肥過度者,其腸系膜和後腹膜脂肪稀少,內髒下垂,無形中縮小了脊椎與腸系膜上動脈近端部分之間的空隙,致使十二指腸遭受壓迫。於是吃下去的東西難以消化,表現出腹部飽脹不適,伴有疼痛或飯後嘔吐。嘔吐物含膽汁和所吃食物,症狀呈間歇性反復發作。

膽結石

我們的膽汁是由肝髒分泌的,其中含有膽固醇、膽鹽、鈣和卵磷脂等,它們之間保持著一定的比例。減肥過度者一般熱量攝入不足,所以沉澱在身體組織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膽固醇也隨之移動,導致其在膽汁中的含量增加,膽汁因而變得黏稠,析出結晶並沉澱下來形成結石。如果再加上飲食不規律、體內膽汁分泌減少、膽囊收縮變弱、不能及時排空,就更容易形成結石,嚴重的還會引發腹膜炎、膽囊炎等病症。

記憶衰退

大腦工作的主要動力來源於脂肪,它能刺激大腦,加速大腦處理信息的能力,增強短期與長期記憶。減肥過度者體內脂肪攝入量和存貯量不足,機體營養匮乏,這種營養缺乏使腦細胞受損嚴重,將直接影響記憶力,於是我們變得越來越健忘了。

骨質疏松

據科學研究調查發現:減肥過度的女性髋骨骨折發生率比標准體重的女性高1倍以上。這還是由於過瘦的人體內雌激素水平不足,影響鈣與骨結合,無法維持正常的骨密度,因此容易出現骨質疏松、發生骨折。

專家指出:過度的減肥,會導致體重大幅度下降,容易誘發骨質疏松症早期病變的不良後果。特別是對於年輕女人來講,過於瘦弱,更年期過後就有可能出現骨質疏松的“老歐背”現象。有的人雖經治療恢復了體重,但是丟失了的骨質卻再也難以找回,最好的減肥方法是通過體育鍛煉來減肥。

熱門文章
窈窕身姿之按摩減肥法!

在任何美容沙龍,大家都知道瘦身的基本是按摩。可是你知道嗎?按摩有很多種類,且是隨著部位的不同,分類來使用的。運動使身體產

過量注射肉毒素瘦臉的副作用

過量注射肉毒素瘦臉的11個副作用如下:  1、肉毒素瘦臉後,易造成局部麻木,疼痛,腫脹,紅斑,青紫。  2、額部緊繃感,

韓國明星大長腿 愛吃猕猴桃的結果

對於韓國明星,大家的感覺就是身材好,臉蛋好看,其實他們也不是天生好身材的,那麼他們減肥法是什麼?其中,平時

減肥健身操練習要抓住時機

減肥健身操燃燒身體的熱量會很多,並且減肥效果不錯!想要讓減肥健身操的減肥效果更加,就要掌握科學的減肥方法,把握練習減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