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危害 >> 不當減肥有哪些危害

不當減肥有哪些危害

 想減肥不僅要達到瘦身的效果,而且要保持好的身體健康。所以說,不當減肥讓你的身心都很受傷哦。

減肥危害1.盲目減肥傷骨

“以胖為美”的年代像永遠停留在唐朝,看看,現如今T台上的大邁貓步的“麻豆”一個比一個瘦,上鏡的臉稍微圓潤一點就會被觀眾稱“包子臉”。在選秀、個人SHOW盛行的年代,以瘦為美,實在根深蒂固。專家指出,趨從於這種審美觀,盲目減肥是引發骨質疏松原因之一。

減肥危害2.瞎減肥阻礙鈣吸收

骨質疏松可以說是模特界的職業病。為什麼?專家指出,模特要求纖細高挑,一旦盲目減肥,更易造成內分泌紊亂,影響鈣吸收。大家都指導,鈣是構建骨質的重要成分,缺乏鈣妨礙骨構建而造成骨質疏松。現在國內外都有超級名模選秀節目,吸引不少年輕人,懷抱明星夢的女性為此節食,造成骨質疏松年輕化這也是原因之一。

減肥危害3.藥物減肥致腎衰竭

陳小姐兩年前就連續不間斷的服用鹽酸芬氟拉明等藥物進行減肥,一服就是兩年。上個月她胸悶、氣急等症狀逐漸加重,一躺下就透不過氣,不得已來到了某醫院,當時她全身浮腫,呼吸困難,咳痰帶血,不能平臥,經診斷為腎衰竭、肺動脈高壓和肺栓塞,情況非常危險。經醫院全力救治,目前病情已經穩定。據治療她的醫生介紹,陳小姐這樣的情況十分危險,其隨意服用減肥藥引發的不良反應情況相當嚴重,即便身體能夠轉好,心肺功能也將受嚴重影響,需長期依賴藥物。專家對人們盲目服用減肥藥的現狀感到擔憂。

減肥危害4.節食減肥致心髒衰竭

醫院見到王小姐的時候,憔悴的她不得不用中藥調理已經極度虛弱的身體,由於多年節食減肥,王小姐的心髒曾經一度衰竭,而且出現了閉經的現象,幾經求治,她來到了醫院,雖然已經有所好轉,但是她深深的後悔不應該節食減肥傷害身體。專家認為,節食減肥十分危險,因為合成脂肪的脂肪酸是人體功能運作不可或缺的一種元素,拒絕攝入脂肪,無異於阻斷了人體內部正常代謝的一個環節。由於破壞了人體新陳代謝的規律,身體會一直處於亞健康狀態。

減肥危害5.反復減肥可能傷害免疫系統

反復減肥又恢復體重,有可能會傷害婦女的免疫系統。這項研究還發現,長期保持同樣的體重對婦女的免疫力有正面的影響。該研究測量了婦女們血液中的自然殺傷細胞活動,這類細胞是免疫系統的關鍵部分,能殺死病毒和白血病細胞,結果發現那些體重多年保持穩定的婦女比體重經常變動的婦女,有更高水平的自然殺傷細胞活動。體重減輕超過5次的婦女自然殺傷細胞活動差不多降低了三分之一。

熱門文章
腰腹肥胖完美解決

   腰腹肥胖惹病損形象   肥胖的產生是個復雜的問題。後天方面主要有不良的生活、

5款自制中醫減肥茶方 幫你刮油消脂

山楂烏龍茶  材料:烏龍茶5克,首烏、山楂、女貞子各15克,丹參9克,冬瓜皮20克。  做法:先把首烏、山楂、丹參、女貞

專家教您如何睡前減肥?

減肥現在已經成了很多美女們塑身造型的一門必不可少的功課了,為了更好的減肥,可以在睡前多做一些功課。下面就來

瘦身與美麗同時可兼得的美味飲品

  您正在減肥嗎?瘦身方法很多種,不過,好像每一種方法對身體或多或少都有些缺失,聽過不少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