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減肥方法運動 總有一種適合你

減肥方法運動 總有一種適合你

  減肥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常見的就是運動減肥,運動減肥是通過一定有氧體育運動,來消耗體內多余脂肪,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目的方式。今天就為你總結減肥方法運動具體的有哪些?

  爬樓梯

  爬樓梯是比較好的減肥方法。上樓梯的時候,高抬腿,踮腳,一步一步的上兩個台階,再下一個台階,下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方法。總之就是讓你所有可以感覺到的肌肉全部收緊。

  呼啦圈

  1、踏入呼啦圈裡面,拿起呼啦圈並將呼啦圈的一端壓向你的背部。雙腿呈一前一後的姿勢分開站立,用力甩動圈體,使之圍著你的腰部開始快速轉動。控制你的重心保持前後輪換使得全體能夠持續轉動,不要妄想轉動你的屁股去使圈體保持向上。注意有序將你的重心從一條腿上轉移到另一條腿上,如果圈掉下了,不要洩氣,撿起來重新開始就可以了。

  2、將你的手臂提升到胸部前,呈張開姿勢,這樣你不僅可以提升你的心率,還可以使手臂肌肉更加健美緊實。

  3、練習呼啦圈的時候最好選擇在電視前或者讓呼啦圈跟隨音樂的節奏去轉動。同時也可以嘗試在屋內走動以增加呼啦圈練習的多樣性。

  行走

  1、保持稍稍有些出汗的速度,去行走1萬步,這樣可以消耗836KJ,1個月就可以減掉1KG。

  2、在台階等有坡度的地方行走,略快於平常的速度行走2小時左右。

減肥方法運動 總有一種適合你

  跑步

  在上大學和讀碩士課程的時候,每天早上和傍晚我都會到崇實大學的操場跑上大約一個半小時。體重雖然減了下來,但減得並不多。堅持了一個月之後,實在感到乏味而摒棄了。聽說最近正刮起一股跑步的熱風。不管是作為體育界的專業人士,還是站在瘦身、健身的立場上,我都為此感到些許憂慮。如果跑步是為了健身固然沒錯,但為了瘦身而長時間地跑步就有問題了。千萬不要盲目地去跑步。畢竟人不是玩具木偶。

  跳繩

  跳繩其實可以有很多花式,但是剛開始跳繩的你還是從最基本的練習吧。

  1、同步雙腳跳

  雙腳同步跳就好像一根彈簧在不停地彈跳。繩子甩一次跳動一次,如果技術成熟還可以繩子甩動一次連跳兩次。但是要注意跳的時候調整好呼吸。同時雙腳同步跳還有其他花式。也可以模擬滑雪者避開障礙物那樣,左右擺動。起跳時保持雙腿並攏,向左邊或右邊擺動時保持一定的距離,大概為30-40厘米。

  2、單腿輪換跳

  顧名思義就是左右腿輪換跳。這種單腿輪換跳還分漫步跳和高抬腿條。漫步跳,每一次甩動繩子時抬起其中一條腿膝關節,小腿放松,要掌握好節奏。而高抬腿跳要求跳繩的時候要將膝關節抬高到與腰部相同的高度,同時軀干保持正直。這個方法對腰肌能有效的鍛煉。

減肥方法運動 總有一種適合你

  游泳

  1、使用踢腿板

  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2、快速短距離游

  很多人游泳時都是慢悠悠的,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貫穿始終,否則體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兩段慢游再接兩段快游等。

  3、分時間段練習

  像專業游泳選手訓練一樣,將游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具體編排是先游1個來回,再游2個來回,隨後再游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游。

  4、游泳時全力以赴

  保持心率在最大心率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准,每游一段時間,對著表數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瘦身操

  1、跪地後仰:雙腿張開與肩同寬,且屈膝跪在地上,腰背部挺直,雙手叉在腰部;然後肩膀慢慢往後仰,雙手手肘往身前擺,一直到極限,保持此姿勢10秒後,深呼吸,慢慢恢復到原位,重復做數次。

  2、側臥抬腿:側身躺在地上,左手屈肘托住頭部,右手置於身前,撐在地面上,雙腿並攏伸直;然後利用腰部與腿部的力量,雙腿用力向上抬起,一直到最大幅度,保持此姿勢5秒後,慢慢恢復到原位,重復做數次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3、俯身抬腿:俯臥在地,雙腿並攏伸直,雙手往頭頂方向伸展緊貼地面;然後左腿慢慢向上抬起伸直,同時右手抬起離地,腰腹保持緊貼地面不動,維持此姿勢10秒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以上是為你介紹的運動減肥方法,相信總有一種適合你。

熱門文章
盤點瘦腰的小訣竅 教你塑造性感小蠻腰

現如今,減肥的方法有很多,MM們都渴望自己能夠成功瘦下來,穿上自己喜愛的裙子。看到自己腰腹部的贅肉,減肥真的是迫在眉睫了

周末勿忘減肥 清腸瘦身食譜

  早餐:燕麥粥配全麥面包(豆漿配全麥面包或荞麥面)。 .hzh {display: no

美味瘦身魚 吃出窈窕好身材

  愛吃魚的胖妹妹們注意了,魚可是瘦身的美食法寶呢。現在就為大家推薦5大瘦身魚,姐妹們,一起

只會跑步和瑜伽 來點新鮮的減肥健身花樣吧

夏天變瘦的願望漲的快消退也很快,不想被無趣又簡單的運動練習磨掉你健身的意志力,玩點新花樣很有必要哦~有心變瘦不妨試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