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喝水也會長胖嗎?

喝水也會長胖嗎?

喝水也會長胖嗎?

  很多人都說自己“喝水也會長胖”!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有的人每天吃很多東西卻不長肉,而還有一些人每天竭盡全力控制飲食卻很容易胖,甚至調侃稱喝水也會胖,用盡各種方法減肥都收效甚微。我們一般都是認為長胖肯定是光吃東西不運動的結果,但是科學研究認為,有些人的肥胖確實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他們喝水真的也會長胖。那麼肥胖什麼原因呢?一是基因遺傳肥胖,還是缺乏運動?

  天天喊減肥,死活也瘦不下去,真是喝水都長肉,原來以為就是一句玩笑話,沒想到,科學發現這是真的。難道喝水真的也會長胖嗎?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們研究發現:調控肥胖(主要是脂肪燃燒)的基因是IRX3 和IRX5。這兩個基因能直接調節人體的“產熱機制”,從而決定過多攝入的熱量去向——燃燒或存儲脂肪。

  每個人都有這兩個基因,組成這兩個基因的眾多核苷酸中,只要有一個核苷酸的差異就能決定“胖”或“瘦”。如果基因中含有胞嘧啶,就是胖基因,含有胸腺嘧啶,那就是瘦基因。科學家可以任意切換這兩個基因中的任何一個核苷酸來人工定向干擾,制成“胖”或是“瘦”基因,從而得到胖或瘦的小鼠模型。換言之,含有胸腺嘧啶的瘦基因小鼠可以不忌口而不發胖,而含有胞嘧啶胖基因的小鼠“喂水”都長胖。如此看來,喝水也會長胖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

  在人體脂肪細胞的實驗中發現,這兩個基因直接作用於成人的“白色”脂肪細胞內的產熱機制,以決定體內脂肪細胞的大小、多少和肥胖的程度。這兩個基因不必通過大腦,直接調節白色脂肪細胞的產熱機制。也就是直接指揮白色脂肪細胞內的產熱機制,要麼燃燒脂肪,要麼存儲脂肪。

  如果是基因決定,那喝水也會長胖便無可厚非了,那“喝水都胖”的人是否應該放棄減肥?不。運動、節食和低溫可以影響這一機制。雖然比起那些擁有瘦基因的人,難度要大一點,但依然可以通過這些運動等保持合適的體重。

熱門文章
女人經期減肥的必知常識

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利用經期減肥,但是經期減肥並非盲目的,我們在減肥的同時不要忘記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女人

大臀美女簡易瘦臀法

時尚潮流一浪推一浪,審美標准一天一個樣,在骨感美女、超薄型美女已領風騷數年、引起人們的審美疲勞之後,新時尚窈窕健康美女標

四款蔬菜瘦身湯推薦

蔬菜湯,指的是用各種蔬菜混合在一起,熬制的湯食。蔬菜瘦身湯,則是在食用蔬菜湯之後能夠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日

秋冬季預防虛胖的水果

到了秋冬季的時候,許多的人會出現的虛胖的現象。那麼我們如何通過吃水果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改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秋冬季預防虛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