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腹部肥胖者患心髒病的幾率有多高

腹部肥胖者患心髒病的幾率有多高

腹部肥胖者患心髒病的幾率有多高

  腹部肥胖又稱中心型肥胖,是指脂肪在腹部的特別堆積,表現為腰圍的增加。據英媒報道,有一項研究表明,身體其他方面都健康的腹部肥胖者,其患上心髒病的風險是常人的三倍,可誘發心髒性猝死。

  腰圍大於臀圍,危險指數更高

  科學家發現,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危險,更容易患心髒病。美國聖路斯華盛頓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腹部肥胖者與臀部肥胖者體內所含的膽固醇是不同的,臀部所含有的膽固醇被認為是有益的,能阻止心髒病的形成。而腹部肥胖者體內含有此類的膽固醇低,相對的患上心髒病的可能性就大,因此腹部肥胖比臀部肥胖更易得心髒病。也有研究表明,腹部器官之間的脂肪堆積才導致腰圍變粗,而腹部這些脂肪會釋放一些化學物質,能提高胰島素抵抗,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險。

  心髒病可由其他因素誘發

  心髒病是人群中高發的一種疾病,其危害程度深,我們應該從源頭上預防心髒病,留意誘發心髒病的幾大因素。

  1.常吃燒烤。高溫燒烤的食物會產生一種稱之為晚年糖化終產物的血液化合物,能減少細胞的彈性,並增加患心髒病的風險。

  2.糖尿病。據了解,女性患者得心髒病的幾率比常人多一倍,男性患者危險指數同樣比常人高。

  3.濫用抗生素。在一項研究顯示,廣譜抗生素阿奇霉素與心髒病死亡風險高之間存在關聯,特別是對於有心髒病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4.抑郁、發怒。患有抑郁症的人患上心髒病的可能性是常人的兩倍。而在一項研究顯示,易怒者在情緒發作時其心髒病發作的風險將會上升到近5倍。

熱門文章
消腫瘦臉 告別“嬰兒肥”

按摩篇  將手掌搓熱,在額頭、眼睛、兩頰由中間(眼睛內角)向兩側(眼尾)稍稍用力地一下下按壓,至耳朵、耳後;將下巴置於手

周迅攜眾嬌小女星教你正確瘦

 如何判斷一個女人是否擁有好身材,看比例真的十分重要。今天就來介紹幾位身材比例非常完美的小個子女

每天一杯果蔬汁 天天排毒減肥又養顏

  周一 胡蘿卜西蘭花辣椒汁 .hzh {display: none; }   原料:大胡蘿

瘦臀減肥操輕松讓你擁有完美翹臀

夏天是秀裙子的打好時機,倘若屁股平平,甚是漂亮的裙子也會撐不起來的。不用擔心,就讓減肥操來拯救你!推薦兩式瘦臀減肥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