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禁忌 想要快速瘦就別做

減肥禁忌 想要快速瘦就別做

  1、綠茶減肥是個寶,喝越多越好

  我聽說綠茶能減肥,是不是喝得越多越有效果啊?

  真相:綠茶真的能減肥。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有研究表明,喝綠茶90天,腰圍會明顯減小,至少6cm。但是綠茶不能多喝,多喝了會造成貧血。

  2、保鮮膜瘦腿

  我是用保鮮模裹大腿。每天早上快步走半個小時以上。平時上班也裹著,不舒服的時候就拿下來,過二天再裹,這樣大概過了有半個月了吧,腿圍瘦了1cm。這個方法能長期堅持嗎?

  真相:“纏裹保鮮膜減肥並沒有科學依據,”專家說,由於保鮮膜影響體表散熱,造成局部溫度增高,排汗增多。但多半水分的滲透,脂肪的消耗卻很少,反而容易引起濕疹、毛囊炎等皮膚病。“此外保鮮膜本身是化學物品,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其他潛在的危害。”

  3、出汗了就是變瘦了

  天氣炎熱,稍稍走動便汗流不止,MM心理竊喜,是不是我的脂肪在燃燒了?

  真相:出汗減肥沒有科學依據。據了解,人的身體分布著約300萬個汗腺。當熱引起血管擴張時,血液中的水將熱量傳遞至皮膚表面。然後隨汗水蒸發,將熱傳到周圍環境中,在高溫環境下,人體的出汗量可高達每天8-12升。夏天出汗只是身體調節溫度的一種生理現象,和燃燒脂肪關系不大哦。

  4、減肥藥是救命草

  最近網上熱賣一種減肥,很多人吃了都沒事,似乎還瘦了很多,我也想試試,又怕有什麼副作用。

  真相:夏季的減肥巨大市場,也引來了減肥產品商家的目光。很多減肥產品的廣告隨處可見。什麼“三天瘦”“一下就瘦了”。各種宣傳口號都迎合了懶MM的不愛運動的心理。

  目前,市場上,特別是網絡上的大多數減肥產品都不合格,它們或是誇大了減肥效果,或是某些成分危害人體健康。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減肥果”致“神經病”事件就是一個警鐘。

  5、吃得越少越減肥

  為了盡快瘦下來,我給自己制定了苛刻的節食計劃。並且認為想減肥吃得越少越好。

  真相:事實上,如果一個成年女性每天只攝取800千卡的熱量,她的新陳代謝就會很快降低,身體因為缺乏必須的能量和營養,變得容易疲勞,皮膚和面色也會暗淡無光。最可怕的是,地獄式的節食不但讓你瘦不了,還會在你恢復飲食後兩三天後把稍稍降低的體重全部反彈回來,甚至更胖。

  6、水果當餐吃,有營養還減肥

  我特別愛吃水果,正好天熱沒有食欲,我晚飯就只吃水果,這樣是不是能減肥呢?水果含很多營養,這樣吃怎麼會營養不良呢?

  真相:不要以為水果代替正餐就能達到減輕體重、降低體內脂肪的效果,水果中所含的果糖也會造成體內脂肪的堆積。水果中的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多是水分和糖分,僅有少量維生素、蛋白質和纖維,人體所必需的另外一些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在水果中卻含量甚微。如果經常用水果當餐,人體代謝所需的大量營養無法得到滿足。

  7、吃辛辣食物可以瘦身

  吃辛辣食物的作用並非如想象的那麼大,多吃辛辣食物反而對胃腸道功能有影響,增加對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還會令皮膚變得粗糙,容易得暗瘡,絕對得不償失。

  8、多吃低脂食物不容易發胖

  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飲食的青少年,比適量脂肪飲食者更容易肥胖。在瘦身過程中,脂肪不總是充當反面角色。

  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美國心髒學會推薦的最佳飲食包括適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

  9、持續吃水果餐可以瘦身

  雖然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水果的好處多得說不完,但其營養成分較為單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長期單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體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各項營養成分丟失,慢慢地,身體就會發出危險警報。

  單一不變的食譜和水果瘦身一樣,會減少許多營養物質的攝入,久而久之,身體缺少全面均衡的營養,有害無益。

  10、運動強度越大效果越好

  瘦身人士的運動應遵循因人而異,循序漸進的原則。因人而異即指針對不同的對象,不同的肥胖情況,區別對待,有針對性地采用體育鍛煉的手段。

  循序漸進即逐步增加運動負荷的原則,有一定強度刺激才能使機體的適應性改變。運動量過小無鍛煉作用,但過大的運動量會引起機體機能的破壞。

  在身體鍛煉中不可采取“暴飲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運動量或突然地中斷練習。只有掌握因人而異,循序漸進的原則,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最佳效果。

減肥禁忌 想要快速瘦就別做 

  11、每次慢跑30分鐘就能瘦身

  這樣瘦身並不科學。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短於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12、多運動能消耗過量食物

  這樣的做法只能偶爾為之。事實證明,覺得吃得多而增加運動量的人,最後的結果只能使體重增加。如果養成了習慣,結果只能有害無利。假如你經常以延長鍛煉時間作為過量飲食的借口,你實際上已把自己置於過度訓練的境地中了,那麼你的身體根本沒有時間從過度訓練的疲勞當中恢復過來。

  經常在一餐中過量進食的人,應在下一次有氧訓練中稍稍增加點強度,或者減少下一餐的熱量攝入。

  有些肥胖患者瘦身心切,總希望短時間內通過瘦身藥將體重下降至正常水平,最好能一個月瘦二三十斤。殊不知,快速的體重下降有害無益,不僅瘦身成果不容易保持,反彈率極高,而且容易導致身體嚴重透支,營養不良,誘發各種意想不到的疾病。循序漸進,以飲食控制,合理運動為基礎,按醫囑適當配合藥物治療的瘦身方法,才是切實可行的。

  夏季減肥謹記五大法則

  盛夏,“減肥”成了日常生活中的熱門話題,究竟怎樣才能減肥成功呢?中醫專家認為大家要想健康減肥,對身體內多余的脂肪SayNO,就要遵循以下五種法則:

  吃飯只吃八分飽

  據美國加州大學一項實驗顯示:長期攝取比一般人所平均熱量低30%的人,除了體重比一般人輕外,膽固醇濃度也明顯比一般人低。因此,要養成吃飯只吃八分飽的習慣,吃飯只是為了提供身體運作必需的熱量,沒有必要遲到“飽”,這樣不僅有利於減肥,更有利於健康。

  細嚼慢咽不匆忙

  肚子餓時,不止會“饑不擇食”,還容易“狼吞虎咽”。一旦吃得太快,胃壁上的飽足感細胞還來不及將信息傳達到大腦,你已經大口吃下超過飽足所需的食量。長期這樣吃過量的食物,體重也就直線上升了。要避免吃太快引起的過食,一定要培養慢慢吃的習慣。你可以將每一口食物都減量約20%,小口小口地吃,在將食物吞下前記得多嚼兩下。

  聰明組合瘦身餐

  聰明且有技巧地運用食物代換表,熱量相同的食物,選擇體積大、吃起來比較費事的食物,例如以粥代替飯、以新鮮水果代替果汁。吃起來比較麻煩的話,這樣你就會少吃很多東西了。

  多找機會動一動

  一般人晚餐都會吃的比較豐盛,以慰藉一日的辛勞。那吃晚飯之後呢?很多人會坐下來看電視或者上網,然後再洗澡睡覺。這樣的話,吃進去的東西在熱量消耗低的生理活動下,幾乎全部變成體重儲存起來了。所以啊,建議你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做點家事或者適度運動再吃飯,這樣可以調整食欲。公車族的話也可以提早一兩站下車,走路或者快走回家,這樣就能消耗更多的熱量了呢。逛街也是很消耗體力的運動哦,愛逛街的MM就約上好友上街去吧!

  不要絕食找罪受

  或許你聽說過“斷食療法”,但它用來減肥卻是很傷身的。畢竟,你無法永遠斷食,一旦恢復正常飲食之後,你的飲食習慣沒有改變,很快體重又會恢復如初了。而且,身體在饑餓時,代謝率會降低,熱量的消耗率會下降。因此復食後,轉為體重的熱量比率也會比平時高,也就是說,斷食再復食,不但不能減肥,還可能讓你更肥。?

熱門文章
減肥方法運動有效嗎

運動能減肥,但是我們要把握好技巧,而不是隨隨便便的運動。我們每天運動的總時間量不要改變,比如每天運動一小時,那麼我們可以

擺脫背部贅肉 運動背肌 輕松打造性感美背

如何瘦出美背  如果你想要輕松瘦出誘人美背,那就趕快動起來吧,只有這樣你才能輕松擺脫贅肉的煩惱。那些想要趕走惱人虎背的M

減肥不節食是不是謊言?

許許多多的減肥廣告上都寫著減肥不節食,不運動,還有許多減肥攻略上也說吃這個可以減肥,吃那個可以減肥,多吃什

減肥技巧 甜食飯前吃不怕長胖

  其實甜食跟減肥並非不共戴天,只是大家對於卡路裡過於懼怕而造成了當前這種情況,正確的食用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