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聰明吃糖 甜甜蜜蜜瘦下來

聰明吃糖 甜甜蜜蜜瘦下來

  很多MM與生俱來就喜愛甜食,可是甜食也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難道為了美麗,我們就必須割捨我們的最愛嗎?不,只要你會吃,甜食也能助你減肥。

  日本專家通過最新研究發現:同時吃食纖維食物及糖分有減肥的效果。因為纖維中的阿拉伯糖會阻止酵素分解糖分,使得這些糖分被送到大腸由微生物分解出大量有機酸,而有機酸能有效地減慢肝髒中的脂肪制造,達到減肥的效果。

  專家從研究中發現:飲食中吃適量的糖有利於減肥喝保持身體的健康。在一個小白鼠實驗裡,專家把小白鼠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每天的飲食中都有少量的糖。

  研究者不停地晃動小白鼠的窩,發現那些吃糖的小白鼠更加從容,它們的腎上腺激素水平比不吃糖的小白鼠要低25%,而腎上腺激素水平過高會直接導致肥胖和免疫力低下。

  適量吃糖好處多多

  ◎糖是一種碳水化合物,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素,能為我們每天的生活提供所消耗的能量。

  ◎吃適量有利於減肥,吃糖會使人體容易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欲的產生。

  ◎適量的吃糖可以改善低血糖患者因血糖濃度降低而產生的眼前發黑、四肢發軟等現象。

  ◎不好好吃早飯的人,臨近中午時常會感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維能力下降,如果這時吃點甜食,就能快速恢復大腦功能。

  糖分的來源

  白糖、紅糖或葡萄糖、蜂蜜:一提起糖,MM肯定會先想到白糖,但三者相比較而言,吃紅糖和蜂蜜會更合適,紅糖性溫和能很好地中和體內酸鹼平衡,而蜂蜜又具有潤腸的作用,長期食用,減肥、美容的效果會很顯著哦。

  新鮮蔬菜:新鮮的蔬菜不僅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還有適量糖分存在,況且很多蔬菜的熱量都很低,是減肥的最佳食療材料。

  推薦低卡低糖蔬菜:西紅柿、南瓜、茄子、白菜、莴筍、黃瓜、韭菜、西葫蘆、冬瓜、青菜、青椒、茄子等。

  水果:水果一直以來就很受寵愛,它不僅美味、含糖量恰到好處還兼具美容、減肥的功效,這樣的好東東MM們怎能錯過呢!

  推薦低卡低糖水果:香瓜、葡萄、櫻桃、梨、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柚子、楊梅、蘋果、菠蘿、香蕉 奇異果等。

  吃糖減肥重點

  運動後要及時補充糖分:MM持續做運動1個小時以上,就要及時補充糖分以免出現低血糖。可以選擇含糖的水果、香茶作為運動補糖的飲料,但也要准備能讓糖分快速被吸收的食品,如低卡的夾心餅干、水果干、果凍等。

  tips:

  ●在補糖時要遵守小量多次的原則,一次攝入的糖以1克為宜

  ●補糖時要根據運動項目選擇糖分,比如長跑、馬拉松跑、長距離游泳、滑雪等耐力性項目的練習者,糖消耗量大。在運動前食物中糖量可豐富些,如牛奶中多加些糖。運動後,多喝些白糖水、紅糖水或蜂蜜水。

  餐後吃糖有助減肥:吃糖過量會使身體變得肥胖,但身體對糖的需求仍是不容忽視,想吃糖又不想留下肥胖的痕跡的MM,可以在餐後吃一點糖,可以減少脂肪的累積,因為就餐時攝取的纖維素可使糖吸收變慢,減少對糖的吸收。

  特別提示:

  ●為了達到減肥目的,糖分的攝取不是說吃的多就好,也要定量,每天的食用量不能超過40克。

  ●空腹時最好不要攝取太多糖,以免引起胃酸多,造成胃部不適。

  ●最好不吃巧克力、糖果這類單糖,盡可能吃低卡水果類或蔬菜類的多糖,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熱門文章
白領減肥最有效的6原則

現代生活中,白領一般都需要在辦公室一坐一整天,這也導致白領成為了肥胖最常光顧的人群。那麼白領減肥一般需要遵循哪些原則呢?

女人常吃土豆既抗老又能瘦身

  土豆有營養,是抗衰老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

8款低卡零食 好吃不發胖

低卡零食:小墨西哥薄餅  只要將一小杯低脂的起司磨碎,灑在玉米餅上,再將玉米餅對折放入微波爐裡烘烤20秒即可,這種小吃不

養生減肥 冬季要吃八種酸

.hzh {display: none; }   根據中醫養生理論,冬季飲食要多吃清潤甘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