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怎樣才算正確的跳繩減肥方法

怎樣才算正確的跳繩減肥方法

提到運動減肥大家就會想到跳繩和跑步,今天我們來說說跳繩。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也是能夠迅速燃燒脂肪消耗多余熱量的減肥運動。有些人認為只要是跳繩運動都可以減肥,其實這是錯誤的,跳繩運動後還需要進行拉伸運動,而之後的拉伸運動才是減肥的關鍵。為何如此說,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正確的跳繩減肥方法

1、平穩,有節奏的呼吸。

2、身體上部保持平衡,不要左右擺動。

3、人體要放松,動作要協調。

4、開始雙腳同時跳,然後過渡到雙腳交替跳。

5、跳繩不要跳得太高,繩子能過去就可以了。

跳繩時最好穿軟底鞋每周跳繩3—4次,每次10分鐘左右,以2分鐘為一個單元,是非常有效且合適的運動量。最低不要低於30分鐘,因為低於30分鐘根本達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最長不要超過2個小時,因為多於兩個小時的過度訓練會使身體極度疲勞。每周跳繩不應少於4次但也不可多於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這樣提高地更快。

據研究,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消耗的能量差不多。要穿舒適的軟底運動鞋緩解沖擊力,防止受到震蕩損傷關節。

最初可以用輕的繩子開始鍛煉,每個單元為30秒鐘,逐漸加量,熟練後可以采取更多的花樣。

跳繩是一種有氧運動,能夠消耗身體內多余的脂肪,使肌肉變得富有彈性,但是一定要切記,跳繩結束後,一定要做做拉伸動作。拉伸動作能使肌肉分布均勻,防止出現蘿卜腿的現象。跳繩之前做做熱身和跳繩之後做做拉伸,就算長期堅持跳繩運動小腿肌肉也不會過分膨脹,只會適當變結實緊繃,曲線優美好看。

熱門文章
快速健康減肥瘦身 蘋果減肥法

  怎樣吃水果減肥?快速健康減肥瘦身?水果減肥很多朋友都有聽說過。小編介紹到,蘋果是公認的減肥水果之王。而

減肥茶分年齡 對症喝茶瘦得快

然而你知道嗎?隨著年齡遞增女性的代謝狀態、內分泌情況和體內新陳代謝都是截然不同的,為此你需要根據自身年齡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面部吸脂術讓你也做精致女人

  面部吸脂因為能讓一些MM實現做精致美女的夢想,所以受到很多女孩的追捧嘗試。近日,深圳專家

健身房運動基本知識助你迅速減肥塑身形

想到要通過運動來減肥,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健身房。因為健身房裡有專業的教練可以對我們進行指導,而且這裡的健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