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晚上運動減肥不妨試試這幾招

晚上運動減肥不妨試試這幾招

 

  在人們的常識裡,早上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對於晚上運動減肥的效果總是半信半疑。但其實,晚上運動的減肥效果會更好。人體下午6點至8點的體溫最高,身體柔韌性和靈敏性最好,肌肉的力量和心肺功能也處於最佳狀態。晚上進行運動鍛煉,能幫助食物更快消化,脂肪新陳代謝的速度會加快,減肥效果相當明顯。

  既然晚上運動有這麼好的減肥效果,那具體要怎麼做呢?晚上做什麼運動好呢?

  適宜晚上的減肥運動

  1.飯後站立

  站立是一種簡單的運動。每天晚飯後,按照標准的站立姿勢站立半個小時,長久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自己腰腿都變細了。站立時候要注意夾緊臀部,把整個背部緊貼在牆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頭脖子等都究貼緊牆面。

  2.倒步走

  倒步走比正步走的氧氣消耗高31%,心率快15%。因此,倒步走是運動減肥運動中最經濟、收效最大的方法之一。

  倒步走由於可以增強大腿後肌群和腰背部肌群的力量,因此還可以預防腰痛。據報道,倒步走還具有保健小腦的作用,運動減肥有利於提高身體靈活性和協調性等,是老年人健身非常有效、有益的方法。

  3.轉呼啦圈

  轉呼啦圈之所以可以起到明顯的減肥功能,這是因為在轉呼啦圈的過程中,呼啦圈不停地在小腹上的運動可以加速腸道的蠕動速度,這樣就可以很快地將體內囤積的垃圾快速地排出,並且幫助解決便秘的痛苦。另外,在轉呼啦圈的時候,每次最好就是能夠堅持在30分鐘以上,這樣就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在轉呼啦圈中,每周維持在3到4次就可以很快瘦身成功。

  4.慢跑

  慢跑屬於簡易的有氧運動,能活動全身肌肉,促使身體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燃燒脂肪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30分鐘之後才開始,所以跑步運動需要堅持半小時以上。30分鐘以上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

  5.瑜伽

  瑜伽不需要太大場地,在家裡的床上就可以做。晚上做瑜伽能夠拉伸全身的肌肉,放松精神,消減脂肪的同時能夠有助睡眠。

  晚上運動注意事項

  1.控制運動強度

  晚上運動強度過大,神經容易興奮,進而導致人們難以入睡,影響睡眠質量。另外,如果晚上運動過量,身體過於疲勞,在第二天,精神會不佳,影響工作效率。

  2.運動前要做好熱身運動

  不管任何時候最運動,都應該要做足熱身運動。這樣能夠防止肌肉損傷。

  3.注意安全

  晚上一些人喜歡到室外去運動,如在街上夜跑。但晚上光線不足,出來運動的人也比較多,為了安全,晚上到室外運動做好穿亮色衣服,讓人家辨清你,不至於會沖撞到你。另外,要選擇光線充足的場地運動。

  4.運動後不要進食

  運動後要注意補充水分,但不要進食其他食物。夜裡,人的代謝能力較低,如果在夜間大量進食,會增加消化器官的負擔。

熱門文章
DIY奶昔 秋季減肥首選

一、櫻桃奶昔  材料:  櫻桃100克,酸牛奶180克,砂糖10克。  做法:  1、首先將買回來的櫻桃洗干淨後並將核去

八種方法打造完美跑步年:勞逸結合 “瞻前顧後”

1、回顧之前一年  回頭看看你的訓練日志,並把你的最好的比賽和訓練最穩定的方法挑出來,同時注意表現不好的時候,找出原因,

吸脂減肥潛在的三個風險

  吸脂減肥風險一:吸脂過度  其中最為常見的風險,就是吸脂過度。據抽脂減肥專家介紹,一次

住宿捨的女孩如果進行減肥?

住宿捨的女孩如果進行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