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夏季如何減肥 3種水中運動減肥效果驚人

夏季如何減肥 3種水中運動減肥效果驚人

  炎炎夏日,室外的烈日總讓想要運動的人望而卻步,所以水中運動是你的不二選擇。並且由於水中的阻力,往往這些運動要比陸地上花更多的力氣,這也就更加鍛煉你的肌肉,讓瘦身效果更加明顯。

 

  水中健身的優勢

  水的阻力:人在水中活動的受阻感是空氣的800多倍。如果動作速度相同,完成同樣的一組動作,水中與陸地相比至少要多用6倍以上的力量。那麼,水中運動將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水的散熱力:水的散熱性遠大於空氣,是空氣的28倍多。實驗證明,一個人在水中運動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同樣強度在陸地運動一個多小時消耗的熱量。

  水的浮力:在水中運動時,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減輕地面對身體各關節的沖擊力,使人體各關節不容易受傷。另外,水的浮力作用使體態肥胖的人在水中活動時,可以感覺到輕松自如,克服了陸地上活動容易疲勞的缺點,可以說水中健身操是肥胖人最適合的一種體育活動。

  按摩護膚:由於水中運動相對出汗較少,減少了陸上訓練後汗水中的鹽分對皮膚的刺激。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有效避免並減少肌膚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膚光潔、潤滑、富有彈性。同時,還能消除疲勞,減輕精神上和肢體上的負擔。

  減肥:水中健身操運動采用有氧耗能形式,以糖原脂肪供能為主,因此,在進行此項運動的同時配合科學的營養飲食計劃,對調節體脂代謝、減體脂有十分顯著的效果。

哪些運動可以減肥 適合減肥的水中運動有哪些 水中減肥運動

  夏季3種水中運動

  1、水中健身操

  將陸地上的體操、韻律操、舞蹈與水中的游泳和花樣游泳相結合,在水中進行走、跑、跳等不同節奏的身體動作和舞蹈步伐。水的阻力可鍛煉人的力量、耐力,塑造完美的形體,水的浮力可鍛煉人的柔韌性、減少運動損傷等。長期堅持做水中健身操可調節人體姿勢和脊柱生理彎曲,使整個人體向流線型發展,提高肌肉力量和柔韌性、耐力、平衡性。

  2、水中瑜伽

  水中瑜伽,並不是簡單地把瑜伽動作搬到水中去做,而是自成體系,給予了瑜伽一種新的诠釋。相對於傳統的瑜伽而言,練習者可以借助水的浮力,輕松且愉快地練習,讓身體在水中達到最大限度地放松。即便初學者也可以自然、輕松、愉快地完成那些在地面上難以完成的動作。水可以保護人體在練習時不受損傷,還能享受SPA般的舒適休養,讓運動者感受由內而外的惬意和涼爽。

  3、 水中慢跑

  在水深齊肩之處,以慢跑的方式持續運動。水深是基於考慮讓腹部承受盡量大的壓力,而慢跑是基於持續時間而考慮。在水中慢跑過程中,腿部盡量往上抬,一方面直接鍛煉到腹部的肌肉,另一方面又使腹部的贅肉在上下抖動中消耗脂肪。同時,雙手在水中前後劃動,又可消耗手臂的多余脂肪。

熱門文章
冬季3種水果讓你健康減肥

  冬季多發痔瘡,提醒大家多吃柿子、香蕉、梨等水果對痔瘡、排毒減肥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hz

堅持五種體操完美瘦身

對於肥胖的一些朋友來說,只要將身體的重量減下來就可以了,但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如果還是那樣就得不嘗失了,

來點水果給胸部加點新鮮

  我們知道藥物可以豐胸,但是生活中有一些更加簡單的自然豐胸方法,水果豐胸法。以下這些水果對

警惕減肥誤區 盲目減肥損健康

誤區一:消瘦=美麗  可以確定的說:消瘦不等於美麗。  很可惜,有很多女生對此的理解相當有偏差,認為身上的脂肪一點點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