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全身都能瘦的減肥運動——健身球

全身都能瘦的減肥運動——健身球

  手臂

  將雙腿放健身球上,雙手支撐,成俯臥撐形。並保持身體直線。然後用雙手做移動,還原。重復。另可以變形做俯臥撐練習。這個練習可以鍛煉你手臂及肩部力量。

  腿外側

  主要鍛煉部位:大腿外側、臀大肌、側腰

  動作要領:

  1.身體側臥環抱健身球,肩膀打開,讓側腰與健身球完全貼合,保持身體平衡。單膝支撐在墊子上,讓大腿與地面傾斜30?~45?,勾腳尖微抬起另一條腿。

  2.保持身體穩定,將微抬起的那條腿抬至與地面平行,然後返回至初始位置。

  訓練強度推薦:每條腿重復20~25次,循環2~3組。

  Tips:

  單腿落下時,要注意保持腳與地面的距離,不要完全落在地面上。

  腰部

  球操動作多樣,完成全套動作需要45分鐘左右,每周進行2~3次為宜。做球操可以幫助你鍛煉全身肌肉,其中以腰、腹部的瘦身效果最為顯著。

全身都能瘦的減肥運動——健身球

  腿部

  主要鍛煉部位:腿部和肩膀

  動作要領:

  1.收腹、挺胸,將健身球放在下背部(腰椎彎曲的地方)頂在牆上,身體微微傾斜。雙手握啞鈴,兩臂放於身體兩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

  2.上身保持垂直,吸氣慢慢下蹲,讓大腿和小腿成90?,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同時,將手臂平行抬起,注意不要高於肩膀。這時,肩胛骨應與健身球完全貼合。根據自己的能力,保持6~12秒後,呼氣返回至初始動作。

  訓練強度推薦:每組重復20~25次(依個人能力適當調整),每回做2~3組。

  Tips:

  選擇2~4磅的啞鈴即可,輕重量的啞鈴、多次數的鍛煉效果會更好。

  注意保持身體的傾斜度,可減輕對膝蓋的壓力和負重,保護膝關節。

  臀部

  主要鍛煉部位:臀部

  動作要領:

  1.手臂與肩同寬,雙手支撐地面,肘關節微微彎曲,將身體的重心放在健身球上,保持身體平行,腿要伸直,眼睛看地板。

  2.呼氣將腿向上抬起,腿保持伸直,收緊臀大肌。

  3.將腳尖並攏,然後返回至初始位置。

  訓練強度推薦:每組動作重復做20~30次,每回做3~4組。

  Tips:

  注意身體要保持平衡,肩膀下沉,減少膝關節彎曲。

  腹部

  主要鍛煉部位:腹部

  動作要領:

  1.雙膝跪地,雙腳交疊,雙手相握與兩肘成三角形,支撐在健身球上,讓身體保持穩定。背部保持平板,大腿與地面成40?~45?,感覺腹部的核心肌群收緊。

  2.保持身體穩定,將小腿交替抬起。

  訓練強度推薦:20次為一組,每回做5~10組。

  Tips:

  做動作時要沉肩,不要塌腰,讓背部成為一個平板。

熱門文章
初夏減肥季 盤點12大減肥雷區

  1. 把脫脂和無糖作為自己購買食品的標桿   錯誤原因:脫脂並不意

骨感美女看十大明星頸上風情

 每個人都向往明星那樣的骨感美,向往著那性感苗條的身材,明星們頸上的風情也是不可忽略的,看眾女星

如何塑造S型曲線?

S型曲線衣服是最好看的,那麼如何才能塑造S型曲線?還是需要從腰部和臀部開始著手的。下面就來看看都有什麼運動

自己動手做減肥茶

為此,專家提別提出了以下幾種自制減肥茶的配方與方法,以供大家參考:  紅棗減肥茶  材料:紅棗10顆、玫瑰花一小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