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新手必知的瑜伽減肥八大誤區

新手必知的瑜伽減肥八大誤區

在增強自己對瑜伽認知同時,選擇專業性瑜伽培訓機構,前段時間播報的新聞中提到,由於教練的不專業,導致學員受傷。因此我們要接受具有專業資格的瑜伽教練的指導,小心被騙。

由於人們對瑜伽的熱愛,有更多健身中心開設了瑜伽項目,並也有更多瑜伽館成立,大家可以更方便也選擇瑜伽訓練場所。然而不是只有好的教練就可以了,我們自己也要提高對瑜伽的認識,專家提出練習瑜伽的常見誤區,大家一些糾正誤區,從新了解瑜伽,這對我們的訓練會有好處。以下羅列出了8大練習瑜伽的常見誤區,初學者們避免陷入這些誤區當中。

誤區1:只有身體柔軟的人才適合練習瑜伽

因為練習瑜伽,身體才變得柔軟,而非身體柔軟的人才適合練習瑜伽,這是多數人對瑜伽的誤區。此外瑜伽講求適度即可,而並不追求動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練習者盡力而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誤區2:瑜伽就是一種減肥運動

瑜伽練習的最終目的是身(身體)、心(思維、情緒等)、靈(感知事物的本能)三者的平衡,因此練習者不僅獲得了身體的健康,還獲得了心理的健康和本能的發展。就健身而言,瑜伽的作用還包括調節內分泌,治療和輔助治療疾病,減緩疲勞和壓力等等。因此,僅僅把瑜伽認為是一種減肥運動的觀點是不完全的,減肥只是練習瑜伽的目的之一。

誤區3:瑜伽是一種女性化的運動

瑜伽雖然在女性群體中受到了莫大的歡迎,但瑜伽並非女性的專利。因為,瑜伽最初的練習者(或稱發明者)全是男性,該點可從瑜伽的很多動作上得到證實。此外,當今知名的瑜伽大師幾乎全是男性。在歐美某些國家,男性練習瑜伽的普及程度甚至高於女性。

誤區4:瑜伽需要團體練習才有氛圍

團體練習固然有其氛圍所在,但瑜伽本質上是一種自我修習的方式,因此,在自我練習的過程中更容易全身心投入,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誤區5:瑜伽就像柔體術或體操

瑜伽同柔術、體操、舞蹈的練習目的完全不同,體操、柔術和舞蹈是以表演為主要目的的,而瑜伽的練習目的是從身、心、靈三方面進行全面修習,過程中需要體位、呼吸、冥想、放松等多種技法的配合,其目的是完全的健康和自我修習。因此瑜伽同柔術、舞蹈雖然形似,卻神差千裡。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對健康有沒有影響?

只要專業醫師制定的方法合適你,那麼一般情況來講,埋線減肥法還是比較安全沒有害處的!  1、埋入的線對身體沒有副作用  埋

十個減肥小運動,不知不覺快速瘦

夏季閨蜜們長聊討論的話題莫過於減肥了,一定會嚷嚷著“小腿又粗了”“緊身牛仔褲穿不上&

男士要注重形象,減肥是關鍵

   少吃高“油水”的食物。如果小編說減肥不需要節食。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無稽之談。

3招提升基礎代謝率 躺著也能瘦

  新陳代謝好不好,可是減肥的關鍵。 .hzh {display: none; }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