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抽煙的女生更易胖 想苗條這些毛病你得改

抽煙的女生更易胖 想苗條這些毛病你得改

有些人選擇吸毒或者吸煙這樣的方法進行減肥,認為吸煙能夠抑制食欲,其實這樣的做法是大錯特錯的。吸煙不僅不利於自己和身邊人的身體健康,而且還會讓你越來越胖,現在已經有研究發現抽煙的年輕女性實際上比不抽煙的變胖幾率多三倍。下面一起來了解下還有哪些錯的減肥方法。

美國俄勒岡研究所的研究者們耗費兩年多時間跟蹤研究了400個年輕女性,抽煙的女性明顯會比不抽煙的變得更胖,比如抽煙的增重2.9KG,不抽煙的則在0.9KG。

研究員們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足夠挑戰大部分人對抽煙能控制體重的誤解,但也承認他們的研究尚不成熟,需要更多的研究實驗區發現為什麼抽煙會導致體重增加的更多。

其實除了抽煙之外,很多我們平時以為對減重無害甚至減重有利的習慣,都可能是讓體重上升的魔鬼,到底哪些毛病是減肥殺手呢?

想要減肥千萬不能有的壞習慣

1、保溫杯泡茶——破壞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影響消化

綠茶和紅茶提取物當中含有一些有效成分,包括表棓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和茶黃素等,能夠減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促進脂肪酸的氧化分解,抑制脂肪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脂肪的從頭合成。

保溫杯泡茶壞處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就如同用微火煎煮一樣,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使茶香油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有害物質增多,影響消化能力導致發胖。

正確做法:用80℃左右的水沖泡。如果想喝熱茶,可以用紫砂壺或陶瓷茶具沖泡,茶泡好了以後,再倒入保溫杯中。

2、水果當主食——飽腹感不足且容易熱量超標

一般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纖維素以及少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被瘦身人士奉為減肥佳品。特別是高纖水果,可以讓我們新陳代謝速度變快,從而減輕體重。

水果當主食的壞處

水果雖然營養健康,但是把水果當成主食就不是很合適了。只吃水果,不僅不能讓我們獲得足夠的飽腹感,同時也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如果長期保持把水果當主食的習慣,那麼你的身體就會出現營養失衡的狀況,而此時也就更加容易導致脂肪的囤積。

另外,很多人認為水果利於減肥,又美味,不加節制的吃很多。這樣導致攝取的大量糖分無法消耗,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正確做法:在飯前半個鐘吃一個水果,減輕食欲,可選擇蘋果、李子、櫻桃、柑橘類等血糖指數較低的水果。

熱門文章
夏天show腿季 6招塑極致美腿

夏季要露肉,小腿粗怎麼見人?小編下面推薦快效瘦小腿方法,每天堅持做,一周後,腿圍就小啦,趕緊來看看應該怎麼做吧!  第一

瑜伽減肥 不做小“腹”婆

瑜伽瘦腹動作1  站立,雙腳分開,屈肘握拳在耳旁,向裡回收肘部,左腿向前抬起並屈膝,直到大腿處與地面保持平行,保持5秒鐘

進食時間表美食瘦身兩不耽誤

  吃飯的時間問題從本質上來說是身體的節奏問題,在不該吃的時候猛吃,該吃的時候卻沒胃口。可偏

一月練出纖細玉臂 以下幾招幫你搞定

手臂是我們日常最常用到了身體部位,同時手臂也是公認的比較難減的部位,因為你通過控制飲食或是跑步是很難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