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1克脂肪與1克蛋白質哪個更重?

1克脂肪與1克蛋白質哪個更重?

減肥就要克制住對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的欲望,那麼有人就問,到底1克脂肪與1克蛋白質哪個更重?這題目乍一看好像都是一樣重的,都是1克嘛,可是它們並不一樣重。來看看為什麼吧。

別看培根只有小小一條,其熱量可能大於一整瓶酸奶。別看培根只有小小一條,其熱量可能大於一整瓶酸奶。100磅的磚頭和100磅的羽毛,哪個重?這道題你一定做過吧?答案當然是一樣重。但是100磅羽毛所占的空間一定比100磅磚頭所占的空間 要多得多。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分析食物的重量和卡路裡的關系上:1克蛋白質含有4卡路裡,1克碳水化合物也含有4卡路裡,而1克脂肪含有9卡路裡。因此, 從這個角度看,1克脂肪≠1克蛋白質。

即使兩種食物的分量相同,一種食物所含的卡路裡也很可能比另外一種食物多。這也是那些“低脂肪”、“零脂肪”產品之所以盛行的原因。控制好每 天的脂肪攝取量,把每日卡路裡攝入量維持在預算范圍內也就不再是一件難事了。同時,把你的褲子尺碼維持在同一個數字,也不再是一件難事。

所以我們不能把眼光停留在事物表面,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減肥也一樣,你不知道你攝入的到底有多少,怎麼能完成它的消耗呢?不消耗不就在身體裡形成脂肪變成了你的肉肉了嗎?

熱門文章
縮腹走路 輕松瘦腹成功的7個小妙招

   .hzh {display: none; }   如何輕松有效減去腹部贅肉相信是很多人

6個訣竅 讓你每天更瘦一點

   .hzh {display: none; }   1、找到那些礙眼的脂肪  我們在體重

減肥長高

減肥長高 女 |

怎麼正確減肥

概 述 現在社會上比較流行減肥,也是目前的一個嚴重的健康話題。大家的飲食水平不斷提高,同時也是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