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挨餓不能瘦!5個減肥真相要趁早知道

挨餓不能瘦!5個減肥真相要趁早知道

  減肥存在很多誤區,最大的誤區就是,很多女生認為只要餓著肚子就可以瘦下來。但事實上,挨餓減肥的方法不僅僅會傷害到健康,對減肥還會存在反彈作用。所以我們要正確認識挨餓減肥這樣的行為。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減肥存在哪些誤區 5個減肥真相要趁早知道

  ①餓肚子就是在消耗脂肪——錯。

  很多女生認為餓肚子就可以消耗掉多余脂肪,然而事實上,當身體無法從食物中獲取能量時,就會通過分解肌肉獲取能量,而肌肉對減肥的最大作用是消耗熱量。當肌肉減少了,相對的,熱量消耗也會減少。所以餓肚子不是在消耗脂肪,反而是消耗掉能助你減肥的利器。所以各位減肥的妹子,不要以為餓肚子就可以減肥啦。

  也有很多女生覺得少吃幾餐,體重就會瘦下來。但事實正好相反,經常餓肚子會導致體內新陳代謝率降低,從而影響身體代謝速度,即使你一時體重輕了,但是只要你一敞開胃口吃東西,就會又胖回來。餓肚子反而會影響自身的體質,最正確的辦法還是提高自身新陳代謝。

  那要如何提高新陳代謝呢?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充足的睡眠對於保持窈窕身材很有幫助。睡眠不足會導致甲狀腺水平升高,而壓力會導致荷爾蒙分泌紊亂,這兩者都會使新陳代謝的速度變得緩慢。你之所以會感到疲倦,是因為體內用於支撐身體正常功能運轉的能量幾乎消耗殆盡,新陳代謝速度自然下降。而保障新陳代謝功能最簡單的辦法是,保證6~8個小時的睡眠。

  常喝綠茶

  綠茶不僅能抗癌,還能加快新陳代謝。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喝3次綠茶或攝入3次綠茶萃取物的人,新陳代謝速度比不喝綠茶的人快4%。也就是說,每天多燃燒 60卡路裡熱量,一年減掉將近3公斤脂肪!這大概是因為綠茶含有兒茶酸,兒茶酸能增加體內降腎上腺素的水平,而降腎上腺素能加快新陳代謝速度。

  ②吃澱粉會胖——錯。

  很多人認為攝入澱粉會導致肥胖,因為澱粉進入人體後會轉化為葡萄糖,糖類會在人體轉化為脂肪。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真正讓人發胖的是攝入熱量過多。

  澱粉為人體提供能量和大量營養素,長期不吃澱粉會造成營養失衡。當人體攝入澱粉後,它會參與其他營養的轉化過程,如蛋白質、必須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使身體機能恢復原本該有的效率。而根據權威部門的研究表明,每天飲食中熱量的總數,應該有40%~50%的比例由澱粉提供。

  單純的澱粉食物熱量並不是很高,但是烹調方式會改變它的熱量。

  比如常見的馬鈴薯,它的熱量不是很高,但是經過油炸或者和奶油一起烹饪的話,熱量就會非常驚人。

  還有常吃的炒面和炒飯,熱量也比白飯、白面高很多。這是因為在烹調過程中加入很多調料和食用油。

  還有面包也是一樣道理。有些面包是一層油皮一層酥皮的制作方式,而油炸的甜面圈更是吸飽了油。

  所以,這些面食的高熱量不應該怪罪於澱粉,而應該是油脂。

  對於攝入什麼樣的澱粉,目前考究來說,最好的是抗性澱粉。這種澱粉具有可溶性食用纖維的功能,食用後可以增加排便量,減少便秘;它還會減少血膽固醇和三甘油脂的量,因為食用抗性澱粉後會增加排洩物中膽固醇和三甘油脂的量,所以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

  而這類型澱粉在生活中也很常見,比如香蕉、燕麥、土豆、大蕉、扁豆、全麥面食和糙米等。

熱門文章
用鹽也能行?這些瘦腿偏方信不信由你

用鹽也能瘦腿嗎  粗鹽瘦腿法風靡了整個網絡,那麼,粗鹽瘦腿法怎麼用呢?下面就一起來學習學習吧!  粗鹽瘦腿原理  粗鹽本

簡單又有效的美背法

女人就應該對自己好一點,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錯,保持好身材就是對自己疼愛,瘦背就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  Step1反握絲襪

愛美MM 服用減肥藥慎入6誤區

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服用減肥藥的誤區,MM可要留意咯!  服用減肥藥莫入6大誤區  1、減肥藥都是有效的  說起來

白領刮痧後如何護理身體

一、背部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治療刮痧時應避風,注意保暖。室溫較低時應盡量減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