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為什麼吃素還容易長胖了?

為什麼吃素還容易長胖了?

為什麼吃素還容易長胖了?這是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都想不明白的一個問題。平時有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都很害怕吃肉,都怕因為進食的脂肪過多而導致了肥胖。所以,有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都靠吃素的來保持平時的飲食習慣。

在當今社會中有很多女人都覺得吃素的能夠減肥,甚至當吃素減肥成為了一種潮流。甚至還有一些肥胖型高血壓患者因為受到醫生囑咐而經常飲食以素為主。但是有的減肥專家卻指出,不當吃素也會引起肥胖。

吃素還容易長胖這也是有原因的。雖然素菜沒有肉類本身含有的脂肪那麼高,很多人以為吃素就能很好的保持健康減肥。但是有很多人在做素菜的過程中,一般多用油以及一些調味料,這樣來增加素菜的香味和口感。因此,在不知不覺中人體反而會攝入很多隱形脂肪。

不當吃素除了給人體增加一些隱形脂肪外還會引發多種疾病。就連很多尼姑長期的吃素都出現了肥胖的現象。

一個人完全不吃葷,會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免疫機制就會變弱,特別容易患各種傳染病,還特別容易發生貧血,骨質疏松等疾病。而正常人一周內選擇一到兩天吃素,減少吃葷的高脂肪攝入,清腸道,對心腦血管更有益處。因為,素食中總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含量更高,飽和脂肪(壞脂肪)顯著降低。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吃素確實也能飲食減肥方法中的一種好方法。但是,吃素也是得針對一部分減肥的人群而言。對於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以及既要生孩子的女性在減肥的時候來說最好別光顧著依靠吃素來減肥。

所以說,吃素不僅僅是可以減肥而且不當吃素還容易增肥以及容易引起身體的某些疾病。建議人們在減肥的時候不要盲目的依靠吃素減肥。

熱門文章
三大原因導致你腹部瘦身落敗

對於上班族來說,腰腹部更是身材的重災區。長時間的久坐,高脂肪的飲食,都會令你長出頑固的游泳圈”。  腰部容易

10款苗條粥,讓你秋季越吃越瘦美

秋季減肥還我苗條粥  所需原料:紅豆100克,綠豆100克,山楂30克,大棗約10枚  做法:  1.將紅豆、綠豆、山楂

男性肌肉訓練計劃

傳統的訓練組數和次數法則:  過去(比如說5年前)負重訓練是很簡單的。“法則”是這樣的:  法則

了解腰腹部抽脂減肥術是怎麼回事

  腰腹部的抽脂減肥術,直接將肥大的脂肪細胞職出,使局部的脂肪層變的很薄,使腰圍變細。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