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濕氣太重容易導致肥胖?

濕氣太重容易導致肥胖?

  夏秋季節,人體內容易積壓濕氣。濕氣重雖然不會直接導致肥胖,但是與肥胖難脫干系。首先,濕氣重的人偏好重口味,這樣高油高鹽的食物吃多了容易造成身體循環不暢,身體濕氣郁積,從而易造成身體酸鹼性不平衡。多數超重人士身體酸鹼性都呈酸性。其次,濕氣重的人怕冷,身體就會選擇囤積更多脂肪來保溫,人容易發胖。此外,濕氣過重會造成氣血不足,代謝能力不足,身體的廢物就難以排出體外。毒素積壓,人就越來越胖,而且氣色也不好。

  濕氣過重會導致肥胖,那怎樣知道自己是否濕氣過重?下面這幾個症狀就可以判斷你是否濕氣過重。

  1.舌苔厚或舌體胖大,並且舌頭邊緣還伴有非常明顯的齒痕。

  2.食欲差。

  3.大便不成形。

  4.小腿肚發酸。

  5. 精神狀態差。

  濕氣重導致肥胖要怎麼減?

  濕氣重導致的肥胖要瘦下來,首先就是祛濕。祛濕減肥有下面三種方法。

  1.食療祛濕減肥

  通過飲食祛濕,先要改變自己飲食的口味,做飯時少放鹽油糖等調料,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喝水,每天八杯水左右,早上空腹喝水,餐前喝水,就算不口渴也要記得喝水。另外,還要多吃有助於祛濕的食物。

  薏米、冬瓜、紅豆等熱量低,而且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有助消化,還利尿消腫,非常適合濕氣過重或水腫性肥胖的人吃。

  推薦食譜:

  紅豆薏米湯

  將薏米和紅豆兩大“除濕利器”結合,是清除體內濕氣最好的偏方,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熱除濕排水腫,可在一周內食用三次替代主食,可以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

  冬瓜海帶湯

  將冬瓜去皮然後洗淨,海帶浸水去泥後切斷,然後連同陳皮和瘦肉放進煲中,加入八碗水,煲約二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飲用。此湯集美白防斑、減肥瘦身雙重功效於一身。

  2.運動祛濕減肥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濕氣,能使身體大量出汗直接將濕氣排出體外。每天堅持適量的運動,對身體非常有益,運動可以纾解壓力、活絡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同時幫助瘦身,強化身體肌肉。

  由於現代人工作動腦多、體力消耗少,長期待在密閉空調內,很少流汗,身體調控濕度的能力變差。試試看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任何“有點喘、會流汗”的運動,有助活化氣血循環,增加水分代謝。

  3.拔罐療法

  拔火罐是一種很傳統有效的祛濕氣的方法,通過拔火罐能夠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排毒的同時祛除體內的濕氣,加速身體內的血液循環,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非常有助於健康減肥。

熱門文章
拒絕肥胖纏身 三式瑜伽瘦腿有強效

很多人抱怨瘦腿方法不好,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瘦腿最快方法不是沒有,關鍵是不是適合你,像是腿部肌肉比較發達的女性就可以

多做瑜伽減肥讓你全身都能瘦

修長美腿是每個美媚期盼擁有的,但光期盼是沒用的,不行動起來就永遠不可能擁有性感美腿。瑜伽是女性最喜愛運動之

跑者9大無器械健身法:深蹲是提高耐力最好的方式

1、深蹲  好處:提高耐力  正確姿勢:雙腳開立比臀寬,腳趾稍打開,雙臂自然下垂;軀干始終保持挺直,膝蓋對齊腳踝;慢慢屈

9組運動 幫你趕走“拜拜肉”

T字伏地挺身  雙手打直伏在地上呈伏地挺身動作,雙掌分別對應雙肩,做一次伏地挺身動作後,整個身體軀干連同腳面側身,並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