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謹記這4點 春節飯局來襲不怕胖

謹記這4點 春節飯局來襲不怕胖

謹記這4點 春節飯局來襲不怕胖

  傳統佳節春節臨近,無論同學聚會還是家庭團圓飯,都將是一場饕餮盛宴。推杯換盞、無規律地大快朵頤、飲食過於油膩等等,很容易導致脂肪堆積,不想年後變胖子,春節期間減肥學會下面幾招飲食技巧。

  不要只吃肉,學會葷素搭配

  春節期間餐桌上的主打菜大多是以高蛋白和高脂肪為主的葷菜,而蔬菜、水果、奶豆制品類占的比例很小。這種葷多素少的飲食不利於健康,且容易長胖。在節日的餐桌上還是要學會葷素結合,多吃蔬菜和水果。肉類盡量吃白肉,少吃紅肉。

  細嚼慢咽

  食物進入人體,血糖會升高到一定的水平,大腦食欲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然而,進食過快,當大腦發出停止的進食的信號時,往往已經吃了過多的食物,而細嚼慢咽,則有利於節食減肥。面對一大桌的大魚大肉更應該細嚼慢咽。

  飯後散步

  散步是最舒適,最休閒的運動方式。可以在客廳裡走來走去,也可以到小區裡漫步。這樣的飯後運動方式不僅能在運動中降低血糖,還有助於腸胃消化。

  喝茶解膩

  大魚大肉之後可適當喝些茶來解解膩。喝茶有利於減肥,它能夠有效的滋潤消化道和幫助腸子蠕動。一年四季,不論什麼時候減肥,都要做好清腸運動。最簡單的,可從每天清晨喝溫開水做起。但若覺得白開水的效果還不夠好,可以選擇喝中藥減肥茶。

  相關閱讀

  春節健康飲食8原則

  1、營養要均衡,避免大魚大肉。注意葷素搭配,多食用一些蔬菜、豆制品及菌類等食物,可以調節口味,降低血糖血脂。

  2、可食用一些牛羊肉,但切忌過量食用生冷海鮮食品。

  3、可選擇一些用蒸、煮、炖等方法烹調的菜肴,避免煎炸食品。

  4、選擇一些粗糧制品,做到粗細搭配,有利於合理攝取營養素。

  5、吃要有度,避免過飽。如果吃得過於飽,就會膈肌上抬增加心髒的負擔。

  6、應選擇清淡飲料,不喝或少喝含糖飲料,可以飲用一些山楂飲品,如喝酒應限量。

  7、外出就餐應注意就餐環境,注意食品衛生。

  8、在外就餐點菜要適量,不要浪費,打包帶回家的食物要冷藏儲存,爭取第二天吃完,且吃前要充分加熱。

熱門文章
揭秘常見減肥藥的有效成份

下面就讓小編來為你揭秘長常見減肥藥的有效成分吧!  減肥成分1:籐黃果  作用一:加速脂肪的消耗  籐黃果的主要有效成分

瘦手臂有妙招 按摩穴位最有效

   脂肪撤退魔鬼訓練   在進行該魔鬼動作前,盡量關注以手臂作為用力點,而不要借用身體其他部分的力

怎麼吃粗糧能減肥

  粗雜糧為什麼能減肥? .hzh {display: none; }   要知道,各類粗雜

中醫埋線減肥穴位周圍紅腫解決辦法

  中醫埋線減肥是肥胖工作忙碌的愛美人士z理想的減肥方式,可以讓愛美人士在不鍛煉的情況下實現減肥的理想,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