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流質食物減肥法 正確飲食瘦成小腰精

流質食物減肥法 正確飲食瘦成小腰精

  夏天快到了,各種女性都想穿漂亮的大蓬裙或者是露肚腩的短裝,但是一看到全身脂肪,水桶腰就像找個地洞鑽。那麼,到底那種減肥食物比較強呢?只吃流質食物減肥會不會傷身?

  流質食物減肥效果

  流質食物是一種食物呈液體狀態、在口腔內能融化為液體,比半流質飲食更易於吞咽和消化無刺激性的食物。流質食物中包含大量水分,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的同時產生較少熱量。500克米煮成米飯需要加1.3倍的水,而煮成比較稠的粥要加8倍水。一碗剩米飯可以加水煮成3~4碗稠粥。但是,吃3碗粥後的飽感會大大高於1碗米飯,因為水在胃裡暫時起到填充作用。要知道,水只能占體積,卻完全不含能量,不會使人發胖。即便是皮蛋瘦肉粥這一類加了點動物性食品的粥,也畢竟屬於低脂肪食物,所以吃一碗皮蛋瘦肉粥還是比吃同樣重量的一碗米飯能量低。對於粗糧豆類,制作成流質食物進食,會有明顯的減肥效果。但是,對於水果蔬菜來說,相對要吃完整的水果,喝果汁如同喝水難以飽腹。如果將果蔬制作成汁進食,實際上喝的糖分要比吃果蔬要高。因此,果蔬類最好還是直接進食為好。

  國外有一種流傳幾十年的牛奶減肥法,就是在一個月當中只喝牛奶,每天喝4斤奶。即便如此,每日能量只有1200千卡,比正常吃飯的時候約少1000千卡,所以會很明顯地變瘦。我們實驗室的研究發現,豆漿與牛奶相比,在同樣能量水平上的飽腹感更強。所以,減肥者在饑餓難耐時,不妨喝杯豆漿,感覺會很舒服,得到的能量卻很低。

 流質食物減肥法 正確飲食瘦成小腰精

  流質食物正確食法

  流質食物只適合作短期膳食,每天吃對人體無益處。因為流質食物包含營養成分有所或缺,每天吃流質食物,營養很難達標。天天喝白粥肯定會營養不良,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嚴重缺乏,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DEK......13種維生素沒有一種不缺的。各種礦物質也沒有一種不缺。天天只喝蔬菜湯和果汁,維生素C倒是可能達標,但會缺少其他的營養素。因此,流質食物不宜單吃。搭配其他食物吃,在減肥同時,為人體提供充足的營養成分。如牛奶搭配高纖低卡食物(全麥面包、燕麥片等)補充營養同時消脂。還可以用紅豆、黑米、花生、玉米等粗糧豆類煮成雜糧粥。雜糧粥,能夠提供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素,而且做成流質還容易讓人感覺飽足,對減肥非常有益。

  通過上述可了解到流質食物含大量水分,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而且熱量低,能達到明顯的減肥效果。但是不能常吃,流質食物包含營養成分比較低,每天吃會造成營養不良。所以各位采取流質食物減肥的妹妹一定要注意了。

  

熱門文章
堅持這6個好習慣讓你每天瘦一斤

你是否已經受夠了為了減肥而餓肚子的時光,為了瘦下一斤半斤而運動到大汗淋漓,如果你已經厭倦了這些減肥方法,就來試下小編給你

埋線減肥後運動時應該注意什麼?

  埋線減肥後運動時應該注意什麼?一口吃不成一個胖子,當然想瘦下來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的,所以想要快速健康

3款果蔬汁 去脂排毒助瘦身

香蕉芹菜汁:  原料:芹菜、香蕉  制作方法:  1.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  2.香蕉要連皮吃,香蕉皮的營養豐富。可以

吃什麼排毒最有效 5款食譜排毒消脂最有效

吃什麼排毒養顏  1、多吃黑木耳和適當的瑜伽運動  黑木耳也有很好的清腸功效,而且風干的黑木耳暈倒稅後會吸收水分膨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