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腹部減肥法 一周練就大殺器小蠻腰

腹部減肥法 一周練就大殺器小蠻腰

  上班族最苦惱的就是小肚子上此起彼伏的游泳圈,不但嚴重影響美觀,還對健康不利。長期久坐不動很容易在腹部堆積脂肪影響美觀,同時久坐不動還會引起便秘,全身肌肉酸痛,頸椎問題等,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和身材美,趕……

  腹部減肥法需要准備什麼

  腹部減肥主要是將腹部的贅肉減掉。減掉腹部贅肉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做仰臥起坐、卷腹等來使腹部的贅肉減下去。腹部局部運動多為鞏固,練出線條之用,不過同時全身有氧運動也不能丟棄,有氧運動是減脂的唯一途徑,有氧加局部的運動方法才是最完美的腹部減肥法,如果因個人體質導致瘦腹效果不太明顯,可以選擇輔瘦幫助自己度過難關,輔瘦可以輔助運動高效燃脂減脂,價格也適合上班族,比如熱門的Amywish,旗下有兩種經典款可供選擇,多方位適合不同訴求的減肥人士,小編強烈推薦。

  最常見的腹部減肥法——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一種非常簡單腹部減肥法,但是簡單的動作卻有不少講究,比如雙手不要抱頭、兩腿不能伸直伸直、配合呼吸等。因為雙手抱頭會導致背部彎曲,腰椎間盤壓縮,使脊椎受損。下意識地雙手用力抱頭,還會在無形中加重了頸椎的壓力;如果兩腿伸直,其危害更嚴重,據測量,這種鍛煉姿勢會在脊椎產生3300牛頓的力,從而使腰背受傷。

  腹部減肥法一周練就大殺器小蠻腰

  仰臥起坐這種腹部減肥法配合呼吸的正確做法是:雙腿彎曲成45度,腳底與地面平行;雙手放在大腿表面,起身時,雙手向膝蓋移動,或雙手扶在太陽穴附近;頸部和肩部放松,頭挺直,下巴與胸部分離;腹部肌肉用力,雙肩緩緩抬離地面,同時呼氣;保持身體彎曲2—3秒,然後緩緩回到起始位置,同時吸氣。

腹部減肥法 一周練就大殺器小蠻腰

  當下流行的腹部減肥法——平板支撐

  所謂的平板支撐腹部減肥法就是類似於俯臥撐的一種簡單肌肉訓練。動作要領:俯臥,兩肘打開與肩同寬,肘關節支撐於地面,上臂與軀干盡量保持90°。兩腳尖並在一起減少支撐面積。頸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使頭、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腹部肌肉、盆底肌收緊,使脊椎骨處於自然生理彎曲的形態。自然呼吸,禁止憋氣,髋關節不能下落或向身體兩側傾斜。這種腹部減肥法的動作看似簡單,卻可使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處的肌肉群,以及內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得到一定的鍛煉。

  腹部減肥法一周練就大殺器小蠻腰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在做平板支撐時,動作不夠標准,比如臀部上翹或下沉、上臂和前臂沒有呈垂直角度、頭部過度後仰或前屈、身體歪斜等,這樣不但健身效果不好,還可能引起頸椎或腰椎損傷。所以,一定要保持臀部和腰、腿在一條直線上。此外,做平板支撐前最好熱身10~15分鐘。

  最有效的腹部減肥法——卷腹運動

  卷腹運動是最有效的腹部減肥法之一,主要鍛煉腹直肌。如果想練腹肌,對缺乏運動和腰腹力量不足的初練者來說,可以先做做卷腹運動,它和常見的仰臥起坐非常相似,但它的技術要求和鍛煉效果比仰臥起坐更明確有效。

  腹部減肥法一周練就大殺器小蠻腰

  卷腹運動基本動作是這樣的:仰臥於地上,屈膝,腳步平放於地面上;像仰臥起坐一樣抬起身體,但是保持下背部不離地;然後復原。內部拉斯州立大學醫療中心的副教授GilbertM.Willett在2004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卷腹離地時吸緊腹部,腹部肌肉得到的鍛煉就會翻倍。此外,卷腹有多種變形,例如交臂卷腹、垂直腿卷腹、觸腿卷腹等;也可以在健身球上進行。想通過鍛煉腹外斜肌來瘦腹的話,可以試試側卷腹這種腹部減肥法。

  通過上文小編的總結,大家對腹部減肥法都有了更深的認識了吧。其實,最有效的腹部減肥法不僅需要從運動方面著手,同時也要在吃的方面多注意,單純性節食和單純性運動的腹部減肥法雖然也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但是顯效比較慢而且節食對身體傷害很大,也非常容易反彈。

熱門文章
減肥要從根本開始

減肥一直是現代女性孜孜不倦的追求。從一開始的西藥減肥到後來流行的減肥茶,再到近兩年的減肥膠囊,可以看出,減肥市場上中藥日

七大秋季減肥秘籍 趕走體內脂肪

  一、吃高纖維的食物 .hzh {display: none; }   並非所有食物都有相

中醫下肢減肥穴位 按按就能輕松瘦

下肢減肥穴位  1、殷門穴  【位置】大腿後側,承扶穴下6寸。  【基本手法】按、揉、叩擊。  【按摩次數】按或揉100

中醫減肥男女之別

胃熱痰瘀型  ◎特色:肌肉結實、容易口渴、食量大、愛吃冰。  ◎減重成功指數:****  ◎減重叮咛:少吃幾口。可多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