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腰部為什麼會產生贅肉 7個瘦腹的方法

腰部為什麼會產生贅肉 7個瘦腹的方法

  腹部為什麼會產生贅肉

  一、吃喝過度

  攝“油”過多

  通常我們都知道,人體脂肪的堆積會使人變得肥胖,所以脂肪的吸收是減肥上的大忌,也就是說,為了防止發胖,就要少吃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一般的植物油和動物油其實都是脂肪,而植物油是純脂肪,動物肥肉的主要成分也是脂肪,一般人的日常生活可以說是離不開脂肪,因為脂肪是無處不在的,除了油,它還存在於瘦肉、內髒、蛋、奶、豆制品、有的蔬菜裡也都含有一定量的脂肪,所以,有營養專家常建議,減肥者一定要多吃素菜少吃肉。

  喝酒太多

  大家知道嗎?酒是能夠產生高熱量的飲料,據測算,1克的酒精能產生7千卡的熱量,相比,它僅次於脂肪產的熱量,酒類中,啤酒中的酒精度數雖僅有3%左右,但它還有11%的含糖度數,而且在數量上,喝啤酒的量要比白酒大得多。你知道嗎?一瓶啤酒產的熱量約等於100克糧食產的熱量,所以有人戲稱“酒是糧食精,越多越年輕”。所以,喝酒就等於多吃飯,喝酒攝入的多余的能量,還會變成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尤其是攝入過多啤酒的男人,他們一個個挺大肚子,就象是翻版孕婦。

  愛吃零食和甜品

  有些人喜歡吃太多的零食喝過甜的飲料,尤其是有些人看電視看電影時喜歡一邊看一邊吃零食。殊不知,零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能導致各種發胖的成分幾乎都有。可以說吃零食就等於吃能量。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飲料(特別是肉、蛋、奶、黃豆等加工而成的)都含高脂肪,含豐富的蛋白質,這些零食飲料所產生的能量一旦消耗不了,就會以脂肪的形式在腹部儲存起來,從而導致貪吃者“中部崛起”過度肥胖。

  二、壓力過大,心情郁悶

  許多白領女性都有這樣的經歷:趕上工作壓力大的時候,生活會非常不順心,心裡還會襲來一種莫名的焦慮和抑郁,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心情一片灰暗。而研究表明,壓力也會讓人發胖,原因是人在承受壓力時會刺激腎上腺皮質醇分泌。腎上腺皮質醇指數居高不下,會使得食欲不斷提高,促使人們悶吃悶喝,攝食過量。而腹中大量的食物又刺激胰島素等激素的分泌,導致脂肪在體內特別在腹部的堆積。

  許多女性在緊張、焦慮、抑郁的情況下,都會以狂吃零食作為發洩或補償,為心靈增加滿足感。可是她不知道,當胃塞滿的時候,脂肪也就滿了。這也是腰身變粗的原因所在。

  三、腸胃功能下降

  辦公室靜坐一族,由於長時間保持坐姿而很少運動,會導致腹部血流速度減慢,胃腸蠕動不充分,易造成腸胃不適或便秘等症狀。而便秘正是女性的大敵,糞便在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可使體內氣體和代謝產物蓄積,引起小腹鼓脹,向前突出。

  分析和對策:腸胃功能下降是忙於工作的白領一族的常見症狀,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況。這樣的人應該經常按摩腹部,經常食用發酵食物,還要增加運動。按摩可以將體內積存的水分和廢物排出,同時,通過按摩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能力,對預防、改善腹部臃腫現象也是十分有效的。正確方法是:順時針按摩腹部,每次10~5分鐘,每天2~3次。

  發酵食品可以幫助從腸道開始改善小腹突出的狀況!對於經常便秘且浮腫比較厲害的人更加適用。可以多食用一些酸奶、泡菜、奶酪等發酵食品。還可以增加戶外活動,多運動可以促進腸蠕動,使大便通暢。

  四、牛仔褲

  低腰牛仔褲是許多人的喜好穿著,流行又性感,不過現在開始可要注意了,最近發現到許多人,由於長期穿著低腰牛仔褲,導致腹部贅肉上身。

  低腰牛仔褲露出小蠻腰好性感,不過醫師提醒,穿低腰褲問題可不少!陰毛的上緣稱為“比基尼線”,褲腰如果愈接近比基尼線,愈容易導致雙腰及脂肪位移,低腰牛仔褲擠壓式的穿法,很容易讓骨盆腔以上、恥骨以下腹腔部位的血液循環變差,出現皮膚過敏、便秘等代謝症候群症狀,或是因為大腸挪動空間變小導致腸燥症,有些還合並胃食道逆流等症狀。

  低腰牛仔褲穿久了,容易導致脂肪往上位移,造成游泳圈上身。因為低腰褲是卡在小腹上面,靠近骨頭附近,褲子沒有卡住腹部,所以常常使得腰圍已經增加了卻還不自知。

  “小腹婆”長期穿了低腰牛仔褲之後,經過擠壓的結果,除了會讓腹部的脂肪往上位移,腹部脂肪會被迫往上推擠,導致脂肪貯積,造成腹部兩圈脂肪。低腰褲不僅不適合胖的人,瘦的人也不適合,因為瘦的人骨盆相對突出,穿緊身低腰褲時,股外側皮神經會被勒住,大腿外側容易出現麻痛,一碰骨盆處附近皮膚,就會感覺好像被電電到般痛麻。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若要穿低腰牛仔褲,建議減少穿著時間,也不要穿太緊,免得影響血液循環。脫下低腰褲後,要換穿寬松衣物,也可抬高雙腿、倒立來改善症狀。

  日常瘦腰腹好習慣

  1、按摩小腹

  白天大多數瘦身男女不是忙著工作、就是忙著上課,比較沒時間去關注減肥計劃。也許你會抱怨沒有時間去運動,但是就算就是再忙、要加班都要擠出5分鐘的時間來按摩下你的肚子。按摩肚子可增強胃消化功能,促進腸蠕動,有效避免便秘的發生,從而減少腹部贅肉囤積。

  按摩步驟其實也很簡單,首先雙手掌心緊貼肚皮放於腰部兩側,然後用力從兩側往中間擠壓、推拿,到達中間部位時在網兩邊撫平。來回做5分鐘即可。如果覺得皮膚太干燥,你也可以擦一些瘦身精油、瘦身霜等輔助產品。

  2、一天至少喝水兩公升

  水是維持身體體液平衡的重要元素,它的功能在於:吸收好的物質加以利用,並且排出體內廢物,因此一天需要攝取兩公升以上純水才行。喝水的最好時機點,分別是睡前、早起與中午各喝一杯,喝水時,慢慢喝不要一口氣喝完,因為一口氣喝完的水不會在體內久留,很快就會變成尿液與汗水排出。

  3、吃排毒食物

  食用一些番薯,它不僅使你產生飽腹感,減少食物攝入,起到瘦身作用。還能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使你快速排出囤積在體內的毒素與廢物,讓你輕松減肥瘦出撩人腰線。MM們平時也可以多吃些木耳,蘋果等食物,它們也能有效的幫助你排毒清腸。

  4、挺直身姿

  俗語有言:“站如松坐如鐘”,這是個人外觀形象問題。事實上,這站姿和坐姿還直接影響身材,特別是肚子。如果想要自己的肚子上不囤積多余的脂肪,走路的時候就必須抬頭挺胸,有意識地收緊腹部,而坐著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懶散的靠在椅子背部。長久下來,你會發現小肚子上的贅肉也會消失了。

  5、吃肉最好中餐吃

  比起蔬菜水果,肉類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消化,因此,中午吃肉的話,會有比較多時間消化,如果晚上聚餐,面對大魚大肉時,金塚陽一建議,不用勉強自己忍住不吃,可以選擇在吃肉前先吃點優格、味噌湯之類的發酵食品幫助腸胃消化,這麽一來就算很晚吃肉,也能降低腸道負擔。

  6、確實地睡眠

  許多人認為,減肥是白天做的事情,其實不然。白天我們因進食、喝水、運動等,體重變化量大,並不標准。反而是夜裡睡眠時,身體會自然地燃燒脂肪。

  睡眠的前半段,主要修復心理疲憊,後半段才修復器官疲勞。如果睡眠時間過短,器官無法獲得充分休息,反而會造成代謝下降、脂肪堆積,因此,金塚陽一建議睡6~7小時最能讓身體充分獲得休息。

  7、轉呼啦圈

  運動是很好的減肥方式,瘦腰當然也可以用運動的方式,其中轉呼啦圈就是專門針對瘦腰的運動。搖呼啦圈能讓你的腰部全方位的跟著節奏轉動著,在轉動的同時,整個腰部的肌肉會受到呼啦圈的摩擦、擠壓,從而有效的達到燃燒腰部脂肪。但是搖呼啦圈有個重點就是要長期堅持,不可以因為今天比較疲勞比較累,就覺得想放松一晚,因為你的贅肉是不會跟你客氣的,往往趁著你不注意的時刻悄然增長著,而且有了第一次的偷懶,第二次、第三次會更加理所當然。

熱門文章
爬樓梯減肥輕松助你瘦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特別的注意,爬樓梯也可以減肥,那麼對於快速減肥運動大家要了解的是很多的,今天我們根據專

英男子健身3個月顯奇效 減掉啤酒肚練出6塊腹肌

泰德今年25歲,曾經高糖飲食由於過度肥胖,大腹便便,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數種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健康檢測顯示他有著40歲男

吸脂減肥警惕4個副作用

那麼,吸脂整形並發症有哪些?  一、外形不規則  由於抽吸量掌握得不好且又缺乏經驗所致。應保持抽吸層次一致,操作過程要隨

一周瘦身食譜 打造瘦身新氣象

做為減肥中最主要的一部分,瘦身食譜一直是減肥人士的必備。想要健康減肥,一定不能少一周瘦身食譜。一周瘦身食譜能在幫助身體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