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使腹部平坦緊實的最佳方法

使腹部平坦緊實的最佳方法

  腹部是最容易聚集脂肪的危險地帶,不只影響美觀,同時還與各種健康問題有密切關系,想知道使腹部平坦緊實的最佳方法為何嗎?

  Q:聽說胖的若是下圍就表示身體算健康,這是真的嗎?

  這樣的說法可說是正確。許多研究調查發現,如果多余的脂肪主要囤積在腹部,亦即腹部內油脂或脂肪呈中心化分布,健康的風險則遠高於脂肪均勻分布全身的過重者。

  再者,女性臀部大及腿粗乃正常之現象,並非是體重“問題”。正因如此,目前有某些健康專家在判定患者是否過重時,不僅以身體質量指數為准,更開始注重腰圍測量。

  因此如果你腰圍正常,即使臀圍較大及大腿較粗,甚至身體質量指數顯示為過重,你也不見得是真的過重!除非你的腰圍也過寬,或是身體質量指數高得過火,那麼也許你才真的是個健康風險極高的西洋梨型過重者。

  Q:什麼是“蘋果型身材”?它為何是不健康的象征?

  蘋果型身材者的脂肪傾向堆積於腹部、胸部以及上臂,使體型看來像顆蘋果。研究發現,此體型與西洋梨型等其他體型相較之下,前者與許多健康問題有密切關系,包含糖尿病、冠狀動脈心髒病等等,因為堆積於身體中段的體脂肪,其所制造的化學物質、蛋白質與荷爾蒙,可能會破壞胰島素系統、提高血壓,並且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

  就實際的情況而言,即使體重計或身體質量指數顯示你沒有過重,只要男性的腰圍超過37吋(94公分)、女性的超過31.5吋(80公分)就稱得上是十足的蘋果型身材,亦即象征健康風險的提高。

  英國肥胖論壇表示,測量腰圍比純粹測量體重,更能幫助准確預測第二型糖尿病(注:糖尿病是一種因血中的糖或葡萄糖含量不正常過高所引起的疾病。

  第二型糖尿病又叫非胰島素依賴型或成人型糖尿病,即使體內仍制造胰島素但血糖值仍會上升,正常情況下細胞能利用胰島素使血糖轉變成能量)與心髒疾病的發生。

  若你為蘋果型身材,則有必要采取行動調整生活方式以控制腰圍,還可額外改善體型。另一點值得欣慰的是,腹部油脂配合消失的意願通常比下半部脂肪還高,消除的機會也就比較大啰。

  Q:有減去小腹及下垂腰部、同時不使大腿瘦下來的方法嗎?

  如果你節食減重,腿部、手臂以及身上其他地方的脂肪都會減少,但如果你是擁有圓胖肚子和細瘦四肢的典型蘋果型身材,那麼當你瘦下來的時候,改善最顯著的部位會是腰部,相較之下,四肢部分瘦下的脂肪反而不明顯。蘋果型身材的人在這方面很幸運,因為腰部脂肪通常還算容易消除。

  節食之外,你應該也要做運動以修飾腰型,增加四肢肌肉並且塑身。如果你體型不佳就該馬上開始運動,進而加入重量訓練計畫。

  規律做有氧運動,如使用健身腳踏車和劃船健身機等器材對你都有好處。只要遵照以上建議進行,一段時間後體型比例應該可大量改善。

熱門文章
減肥的四杯茶推薦 這樣排毒飲食才有效

減肥的四杯茶,可以助你輕松度過周末:  (1)大麥茶  過節總免不了大大小小的聚會,魚啊肉啊,多多少少都會吃一些油膩的食

出行健身兩不誤, 直立自行車成流行新趨勢

從攝位車到摩托滑板,似乎所有的創意交通工具都能掀起一股流行風尚。不過,據法國《費加羅報》介紹,如今,流行風向標指向了直立

上班族男性要怎麼避免肥胖?

概 述 肥胖在男性身上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因為男性經常要應付喝酒,並且工作壓力大會加重男性肥胖的問題

10個簡單翹臀方法 塑迷人蜜桃臀

心形臀的由來  心形臀,顧名思義就是像心形符號一樣的性感美臀,一般人的印象中,心形符號的演變來源於心髒的圖案,但最近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