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五個妙招快速平腹減肚子

五個妙招快速平腹減肚子

  “腹型肥胖”存在廣大的人群中,腰身粗大,像被灌了個游泳圈,不僅對健康不利,還沒了好身材。下面小編就教你減肚子的有效減肥方法,讓你快速平小腹。

  

  “小肚子”形成的原因

  腹部肌肉松弛和腹部脂肪層過厚是導致“小肚子”的主要原因。在大多數情況下,它是飲食不節制、酗酒和缺乏鍛煉的後果。從上個世紀80年代後期開始至今,我國的肥胖增長率已接近西方國家,其中占比例最大的是30~50歲的中年人。

  而中年肥胖者中又主要以“腹型肥胖”為主,約占70%,也就是說“小肚子”占絕大多數。

  究其原因,一是,人到中年,很多人經過幾年的奮斗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同時也有了一定的地位,應酬自然多了,進出酒樓,每日進食的脂肪等營養物質大量過剩。

  二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體育運動等逐漸減少,基礎代謝率降低,脂肪消耗量下降,這樣多余的脂肪就只好向腹部堆積,因此“小肚子”自然突顯;另外,肥胖也可能與遺傳(體內可能存在獨特的肥胖基因)、心理因素(飽食終日而無所用心)及內分泌失調等因素有關。

  “小肚子”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腹部脂肪與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性質有所不同,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離脂肪酸的形式進入血液.並隨血液直接進入肝髒。

  當肝髒游離脂肪酸分子過多時,會轉化成低密度脂蛋白,並隨血液流往心髒、肺和動脈。其中,一部分低密度脂蛋白轉化為有害的膽固醇,從而誘發心血管疾病。假如腰圍等於或超過臀圍,那麼危險性就更大了。

  這時應趕快找醫生檢查,並采取相應的有效防治措施。

  “小肚子”的預防措施

  防止腹部脂肪堆積,說白了就是4個字:“少吃多動”。少吃,就是少吃糖、澱粉、動物脂肪等,以吃七分飽為度,這樣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

  多動,就是多參加體育鍛煉,如跑步、爬山、騎車、游泳、打球等,可使腹部脂肪減少。

  “小肚子”的消除方法

  消除“小肚子”的根本措施不外乎減肥和增強腹肌鍛煉。現介紹幾種消除“小肚子”的方法,實踐效果很好,大家不妨一試。

  1.節制飲食:平衡健康飲食是消除腹部脂肪的最主要方面。為此以粗糧、雜糧、蔬菜、水、脫脂牛奶及適量雞、魚為主。避免吃得過飽過好。尤其應嚴格控制晚餐。

  最好遠離油炸食品、巧克力和飯後甜食。少食漢堡包、三明治、比薩餅、油炸土豆片等洋快餐。減少飲酒。酗酒者,不論白酒還是啤酒,喝得太多都容易引起“小肚子”。

  啤酒有液體面包之稱,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熱量。喜歡喝啤酒者,往往一喝就是數瓶,結果很快就會在肚皮上顯示出功效來,喝成“啤酒肚”。

  2.適當飲水:保持身體充足的水分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因為它有利於控制飲食量。專家建設每天至少喝兩升水,以消除毒素。飲水(不可以飲料、果汁和啤酒代水)最好采取少量多次法,但飯前、飯後半小時內及睡前不宜過量飲水。

  3.消耗脂肪:要經常進行有氧體育鍛煉,每天至少要做15分鐘較劇烈運動,或做30分鐘一般體育鍛煉,如騎自行車、慢跑、游泳或做健美操等都是較理想的運動,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運動要持之以恆,不可以隨意間斷。“飽食終日,無所用心”,整天閉門不出,久坐不動,特別是一吃飽就在床上一躺的陋習最為有害。尤其是晚餐吃得過多,吃了就睡,最容易使人發胖。最好在飯後休息(不要躺著)30分鐘後,到戶外散步1小時左右。

  4.合理治療:一旦發現肥胖,特別是腹型肥胖,宜及早進行減肥治療。適度減輕體重1%~5%是首要治療方法。每天快步行走3公裡,可“走”掉大肚子,“走”低血糖。

  減輕體重不宜隨便選用減肥保健品,因減肥保健品成分不明確,療效難以保證,甚至還可能加用了違禁成分。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減肥處方藥。

  同時根據不同情況選擇食欲抑制藥,並嚴格控制晚餐,以蔬菜為主,少吃高脂肪類食品。

  5.強健腹部:實踐證明,腹部運動只能鍛煉肌肉,消除堆積的脂肪效果甚微,所以沒有必要長時間進行腹部運動。以下三種練習中每天每個動作只做幾分鐘就足夠了,關鍵是持之以恆。

  開始每個動作做20次,後增至40次,3周之後增至60次。動作一:上腹和中腹運動。躺在有坡度的地板上,雙腿放在一個板凳上,形成一個約90度的角,然後雙臂交叉放在胸前,收縮身體,從地上抬頸部、雙肩及上半部(同時做吸氣運動),並盡量使下巴靠在胸前,以避免讓頸部使勁,然後慢慢回到原來的位置(同時呼氣)。

  動作二:下腹運動。躺在地板上,雙腿繃緊並抬高與地面形成30度角,雙臂平放在地面上,雙腿再抬高至與胸形成90度角(同時做吸氣運動),然後雙腿回到原位(同時呼氣),但不要觸地板。

  動作三:腹部運動。躺在地板上,雙手放在頭後,雙腿彎曲,雙腳平放在地板上,慢慢抬高雙肩和背的上半部,並向左稍微轉動(同時吸氣),然後慢慢到原來位置上(做呼吸運動),背部第二次抬起時向右轉,以此類推。

熱門文章
健康減肥吃什麼 三款雞蛋食譜

雞蛋減肥原理很多人認為雞蛋含有過量的蛋白質,會增加人體的脂肪,但是卻沒有想過雞蛋裡也含有瓦解脂肪膽固醇的卵磷脂,而這個卵

黃瓜雞蛋減肥法減肥又美容

黃瓜  根據現代的藥理學,在新鮮的黃瓜中存在著一種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質,這種物質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

吸脂減肥好嗎?傷脂不傷身嗎?

IVEDE-吸脂手術原理  吸脂瘦身屬於整形美容外科體形雕塑手術中的一種,原理是通過負壓吸引的方法把身體某一部位多余的脂

瑜伽減肥練就完美曲線

1、犬式  功效:瘦腰、瘦腿  stepl站直,抬頭挺胸,兩腿分開略比肩寬,腳尖稍稍向外手與身體成20度角伸直.五指張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