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女人的小腹為什麼容易發胖?

女人的小腹為什麼容易發胖?

  我們不難發現,女人的小腹是最容易發胖的部位。在健身房中,很多的女性都會問教練:怎樣才能把小肚子上的肉減掉呢?太難看了!其實,女人小腹上的脂肪雖然影響美觀,但卻是保護女性健康的功臣。

  從女人身體的構造來說,肚臍以下基本屬於盆腔,女性的盆腔除了膀胱和大腸,還有子宮、卵巢等內生殖器官 ,包括女性的陰道也是都位於盆腔裡。而男性除了膀胱和大腸,只有前列腺 和輸精索等幾個“小管道”位於盆腔裡了,體積比女性的小了很多倍。光這一點,就讓女性的小腹比男性的大!

  同時為了固定、保護女性的這些重要器官,還有相應的其它組織,包括脂肪。另外為了避免這些重要器官免受“外邪”的傷害,人體自然就會在表層形成相應的“保護牆”——脂肪層。所有的這些,都使得女性的小腹比較的“厚”,而這個“厚”卻具有非常大的保護作用。

  我們知道,脂肪是一種隔熱效果很好的東西,它在人體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保溫。同時,脂肪還是一種防水效果非常好的物質,能有效的阻止水透過。在中醫裡面,把傷害人體、導致人體生病的外因概括成六種“外邪”,而其中的“寒”對女性的健康影響最大!如果小腹的這層脂肪非常優秀,會幫助女性很好的抵御“寒”的襲擊,保護女性的重要器官。

  提起痛經,相信很多女人都會心有余悸,每個月的那幾天都被折磨個夠,有的女性甚至是“痛不欲生”。但又找不到很好的解決辦法,只能繼續忍受,能找到“出氣筒”的發洩一下,心裡還有個安慰,但過後卻又後悔不應該這樣對別人!中醫說“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寒屬陰,陰成形,成形的東西肯定流動性就沒有了,所以就會“不通”,就會痛!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水受寒後就會凝固成冰,不再流動,就會堵在這!人的血液肯定不會凝固,但在中醫理論體系中的氣血“寒”而凝滯,從而導致痛,在《皇帝內經》上列舉了14種疼痛,其中有13種和“寒”有關!

  有一位在日本工作多年的學者介紹:日本醫學專家發現,因為不注意保暖及生活方式不健康等,造成半數日本女性在冬天都出現了血液循環 不暢造成的手腳冰涼、畏寒等症狀,專家給這一類症狀命名為冷感症。中國雖然沒有冷感症這種稱謂,但很多女性也有冷感症的症狀,比較普遍的就是痛經、手腳冰涼、婦科炎症等。

  從陰陽來看,男屬陽,女屬陰。女性雖然屬陰,但子宮卻應該保持陽的狀態,也就是要保暖才健康。而男性雖然屬陽,但睾丸 卻必須保持陰的狀態,也就是要涼才健康。所以女性的生殖系統 最怕冷,所以女性的小肚子會有厚厚的一層“油”,保護裡面的子宮不受寒。

  另外,下半身著涼會直接導致女性宮寒,除了手腳冰涼,痛經外,還會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等。因此做好下半身的保暖工作,女人就可以避免許多婦科疾病。中醫常說“暖宮孕子”,只要子宮、盆腔氣血通了,炎症消除自然就懷上了。所以健康、“幸孕”的小肚子都是暖暖、軟軟的。冷女人血行不暢,面部就會長斑,同時,體內的能量不能潤澤皮膚,皮膚就缺乏生氣。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的女性能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如何去看待小腹上的那小塊肉肉了,不要在此步入鍛煉的誤區,非要把這塊給消滅了!但針對小腹的肌肉進行專門的力量鍛煉,卻能提高局部的肌肉質量,為裡面的髒器提供更好的保護,同時也能收緊小腹的皮膚,塑造漂亮的小肚子,在穿露臍裝的季節好好的秀一把!

熱門文章
針對OL上班的塑身操

  預備姿勢:端坐在沙發或坐椅上,拉長頸部,挺胸收腹,雙手置於體側略後方,兩眼平視前方。 .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跑步機健身怎麼樣  相比戶外跑步,跑步機上鍛煉自有其優勢:  1、更靈活  不受天氣、路況等戶外條件限制,避免風吹日曬,

只用十個動作 幫你有效快速瘦腰

一、上腹部鍛煉  ◎仰臥旋轉卷腹  step1仰臥在墊子上,雙腿彎曲,雙手放在腦後。  step2腰部用力,保持下腰不要

秋季減肥多吃8種蔬菜

1、冬瓜  冬瓜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蛋白質和礦物質,卻不含脂肪。此外,冬瓜中還含有葫蘆巴鹼和丙醇二酸,前者可促進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