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肥胖者運動減肥要注意什麼

中老年肥胖者運動減肥要注意什麼

  年肥胖者年齡大,且多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等症,加之體態肥胖,行動遲緩,因此,在進行體育鍛煉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健康檢查。在決定開始體育鍛煉前最好先到醫院進行一次較全面的體檢,征詢醫生意見,以防身體內存的隱患在運動中發生意外。

  ②不能逞強。老年人肌肉、骨骼都老化,宜選擇全身性體育活動,包括各個關節和肌群的運動,避免莫一肢體器官負荷過重,造成肌肉拉傷與骨骼損傷。運動時呼吸要自然,均勻,避免屏氣,避免身體突然前傾、後仰或急速旋轉動作,以防發生意外。

  ③循序漸進。運動量要由小到大,節奏由慢到快,時間由短到長,以運動後休息15分鐘後心率恢復正常為宜。如果運動時頭暈、心悸、氣促,運動後食欲減退,睡眠不好,就說明運動量過大應予調整。

  ④選擇地點。運動時最好結伴而行,不要獨自一人跑到僻靜處鍛煉,以免發生意外時,無人救急。

  經常進行體育活動的老人與不進行體育鍛煉的老人相比,發病率低且壽命長。因此,老年人一定要堅體育活動,鍛煉的項目可依據前述的原則選擇太極拳、太極劍、氣功、保健操、散步、慢跑、游泳、乒乓球、保健按摩、健身球等。

熱門文章
跟醫生學做減肥餐

  近日,江蘇省一家醫院開展了“健康減肥飲食干預行動”,通過膳食干預,使體重超重、有“三高”

睡前運動 一分鐘瘦腿操

睡前一分鐘瘦腿操  1、平躺在床上,兩腿夾緊45度屈膝蓋舉在空中。  2、左腿彎曲到最大限度,右腿盡力向上登腿,腳面始終

五式按摩瘦腰法 輕松塑水蛇腰

水桶腰、水蛇腰只有一字之差,可是對於女生而言卻有著天壤之別。怎樣擺脫水桶腰?看看小編介紹的方法吧!  1、瘦腰團摩法: 

瘦腰瘦腿 纖體減肥瑜伽

小編給大家一步一步來!  1、體側伸腿  坐姿,右腿彎曲,右腳盡量靠近身體,左腿伸直指向外側,腳面繃直,左臂伸直,左手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