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年女性控制肥等於防癌

中年女性控制肥等於防癌

  乳腺癌是主要威脅中老年婦女機體健康的惡性腫瘤之一。據資料表明,全世界每年都有數百萬婦女罹患乳腺癌,並有近百萬人死於此症。以往,人們已經發現肥胖婦女具有較高的乳腺癌發病率。

  近年國外科學研究認為,乳腺癌的發生確與體重增加有關聯,特別是那些進入更年期後的婦女,如果體重增加過快,常成為乳腺癌的誘發因素;避免和遏制肥胖等於是降低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據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專家們所作的一份載於《美國醫學會雜志》的報告說,更年期前的肥胖婦女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大,但是對更年期後的婦女,體重增加的後果更加嚴重,她們患乳腺癌並死於乳腺癌的危險性都大大高於更年期前的婦女。

  18歲以後體重增加20公斤的婦女可使乳腺癌的發病率增加40%,而對於更年期後婦女而言,盡管其從未使用過激素(使用激素有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但體重如果增加10公斤,其患乳腺癌的危險將增加61%。

  在更年期後患乳腺癌的婦女中,有5%是由於使用雌激素引起的,有33%是由於體重增加或使用雌激素或是二者的相互作用的結果。

  能夠確認的是,有16%是由單純的體重增加所致。預防這種癌症可能像控制體重增加一樣困難。這一報告印證了以往關於乳腺癌發生機理的研究結論。

  在早些年,英、美等國科學家已經發現,女性乳腺中催乳激素含量的升高是乳腺癌的危險因素之一,而前者則受脂肪水平的影響。體內的脂肪比重大,常成為乳腺組織癌變的誘發因素。

  科學研究還表明,乳腺癌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也有密切關系。乳腺癌屬於激素依賴型惡性腫瘤,雌激素會促進乳腺腫瘤的生長。

  對於更年期後婦女,血液中的雌激素主要由體內脂肪而來,隨著肥胖和體重增加,雌激素水平也隨之增加。如果同時伴有乳腺癌的其它誘發因素,如乳腺癌家族史、生育過早、良性乳腺疾患、精神性創傷、長期接觸化學致癌物質等,則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更大。

  因此,專家們認為,進入中年後的婦女,從保護自身健康出發,應盡可能地避免體重激增,這對預防乳腺癌具有重要意義。

  注意減少含脂肪量高食物的攝入,是十分必要的;注意運動鍛煉,更多地消耗掉體內多余的脂肪,也是預防肥胖和乳腺癌的重要措施。

熱門文章
冬季預防傷風感冒瑜伽四式

氣溫一降低,整個人都少了點勁,只想懶懶窩在床上、沙發裡。但在寒冬中,身體愈不活動,愈容易出問題──筋骨僵硬,血液循環變差

瘦腿瑜伽 辦公室就可以告別粗腿

瑜伽是女士們喜歡的減肥方式, 瑜伽不但可以減肥而且可以塑身。瑜伽對上班族減肥鍛煉十分有效,很多上班族因為長

5款減肥操幫你塑造出好身材

練習前小提示  以下五個練習要作為一整套練習來做,一個練習做完,稍作休息或不休息,就開始下一個練習。如果你是初學者,試著

瘦臉針瘦臉經常打的後果解析

專家介紹說,瘦臉針以其20余年的臨床應用和安全的治療歷史,深受愛美人士的青睐,術後無需特殊護理,通常在7天左右即可見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