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的減肥方法

中老年人的減肥方法

  每個年齡段的人的體力和身材發胖的原因有所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會使減肥更輕松、有效。

  中老年人(指40歲以上的人)由於體力活動減少及飲食安排欠科學,很容易發胖,而且大多數人已經發胖了。中年人家庭及社會負擔都很重,不宜輕易加入減肥先烈,更不要用藥物減肥。

  中年人早餐、千餐一定要正規,按時按量,不可不吃早飯或簡單對付一下。不吃早飯或吃不含脂肪的早餐不利於膽汁的排匯,容易患膽結石。

  因為夜間膽囊壁吸收膽汁中的水分,每二天早上吃含脂肪的食物(這裡指的是用油做的肉、蛋、菜)後,膽囊收排出膽汁參與消化吸收。

  等於清洗了一次膽囊,如果不吃早飯或不吃含有脂肪的早餐會使膽囊不收縮,膽囊不排出膽汁,膽囊會繼續吸收膽汁中的水分,直到吃中午飯時,這樣膽汁越來越粘稠,久而久之便有利於形成結石。

  對於肥胖的男士應杜絕吃甜食、油炸食品,嚴格限制喝啤酒,晚餐澱粉食物越少越好。為了多補鈣,晚飯時可以喝2袋,再吃些蔬菜水果使胃充盈有明顯的飽感。

  也可以喝一些稀粥,或喝有營養的魚湯外加蔬菜水果。除這些以外,就不要再吃魚、肉蛋之關的食物了,這些食物可以晚上加工好,放到次日早餐吃,即有利於減肥,又有利於預防膽結石。

  要求中年人拿出固定的時間來鍛煉身體確實很難做到。但生命在於運動,過度過久的超負荷工作會導致某些疾病的發生。如頸椎病、腰椎病、膽結石、脂肪肝、高血壓、冠心病等。

  如果已有上述疾病,在治療的同時一定要增加體育鍛煉提倡中年人抓緊時間鍛煉身體,如等公共汽車時可以鍛煉頸部、腰部和肩部;在廚房做飯的間歇可以伸伸胳臂、踢踢腿、下蹲幾次;晚上看電視時不要坐著不動,可以一邊看一邊運動。活動一下身體可以加快血液循環,促進脂肪代謝。

  最好是每周堅持至少5天鍛煉,每天堅持半小時以上,運動到出汗為止,這樣才能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也可以看完電視新聞後散步一小時或雙休日去郊外遠足鍛煉,堅持下去體重就可以慢慢往下減。以每個月減0.5-1公斤為宜,當達到正常體重時,晚餐可加一兩澱粉食物。

  老年人的減肥比較容易做到,因無按時去工作。超重過多的老年人可以在家按少吃多餐的原則,減少澱粉食物攝入,每天只需3-4兩,不夠的用副食來補充。

  晚餐盡量喝奶補鈣,或喝粥、喝湯、多吃綠吐菜、粗纖維蔬菜和水果。適時吃些粗糧,保持大便暢通,以利於新陳代謝,減少便秘帶來的自體中毒。

  鍛煉時運動量很大的老年人或又做家務又鍛煉的老年人,根據具體情況,澱粉類主食可以加到 5-6兩.但提倡老年人以清淡飲食為好.常肉吃多了生痰,魚吃多了上火.吃魚不要吃油炸的,最好吃水煮和清蒸的,要多喝魚湯。

  老年人的運動量以鍛煉後不出現胸憋氣喘為宜,不要過度勞累,避免情緒過於激動,引起高血壓、心絞痛發作。老年人的鍛煉形式,身體好的可以扭秧歌,身體稍差的可以練太極拳之類,再差的或有明確疾病的以散步為主,要量力而行。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適合哪些減肥人群

  中醫埋線減肥可以根據不同類型的愛美人士的肥胖特點,針對性的盡心減肥,是當今一種受愛美人士青睐的減肥方式

哪種減肥藥效果好?艾麗(原雅塑奧利司他膠囊)減肥效果好嗎?

因懷孕為了寶寶的健康,毫無節制的飲食成為肥胖的最大殺手,許多人因此在尋找健康有效的減肥藥,請問哪種減肥藥效果好?艾麗(原

巧用水果減肥 須遵循四要點

由於水果營養不全面。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因此想要利用水果減肥,必須要用對方法才行,那麼怎樣利用水果來減

居家瘦臂攻略 輕松告別麒麟臂

怎樣才能瘦手臂?有以下五式的瘦手臂攻略就能擊破疑問,找到獲取美臂的門路。想要擁有纖細瘦手臂,就來看看吧!  第一式俯臥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