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不傷身!減肥經驗分享

不傷身!減肥經驗分享

  記得初中的時候我還是個怎麼吃都不會胖的小丫頭,到了高中,結識了人生中和我志趣相同的由和任任。於是三個瘋子就開始不停地狂吃,從早吃到晚上。最後導致的結果就是我胖到了114斤!那個時候我還沒察覺。但是姐姐每天三遍念經似地嘲笑,讓我好難過,於是我在經歷了N遍立志後,終於真正開始要減肥了。

  食物篇:

  1、一天兩頓飯,蔬果為主。

  一天吃兩頓飯,每天以蔬菜和水果為主,主食少吃。水果以蘋果、猕猴桃等熱量低的水果為主,西瓜也可以,西瓜完全不含脂肪,但是半個西瓜的熱量相當於2碗飯,所以不要一次吃太多。

  吃飯的時候只吃很少的主食,以蔬菜為主,想吃肉的親們,可以以白肉為主,例如魚肉、雞肉、鴨肉也可以,鴨肉屬涼性,但是切忌不可以吃太多的鴨子皮,那裡面脂肪含量很高的。

  2、要下載食物熱量表。

  建議大家去網上下載一份我們日常生活所吃的食物的熱量表,將每天所吃的食物熱量控制在1000卡路裡以內,這樣才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不然即使一天只吃兩頓,可頓頓吃很多,和每天吃三頓也沒有多大區別。我們的器官都是有壽命的,如果吃得太多,就會被當作垃圾一般排出,營養不被吸收,還使我們的器官為之多做“運動”。

  3、補充酸奶,切忌狼吞虎咽。

  建議大家每天補充些酸奶,酸奶熱量低,而且營養又多過於牛奶。切忌不可以喝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個度的,就連吃東西也不例外,吃得太多就會物極必反,所以我們要學會吃什麼,而不是吃多少。吃飯的時候切忌狼吞虎咽,要細嚼慢咽。我們的大腦在20分鐘後才會感覺到我們的饑飽。

  4、絕不吃巧克力,甜食。

  不能吃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控制不住想吃的話,不妨就在飯後來些甜點,這樣糖分就會隨著那些飯一起消耗掉,飯前吃甜點,一不小心就會吃多。結果還是會攝入很高的熱量。

  減肥期間盡量不要去超市,不要幻想減肥成功之後要大吃狂吃,那樣所付出的努力就會功虧一篑,我們的胃會隨著我們漸漸攝入量的多少而有所改變,所以好不容易縮小的胃,就不要因自己的任性而狂吃一頓之後,又把胃給撐大。

  我在減肥之後就發現自己的胃小了好多,所以大家不要擔心在不減肥的時候吃得太多,只要控制的恰當,減肥之後幾乎食量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運動篇(迷你運動):

  1、做家務是件很輕松的運動。

  如果某一天一不小心吃了太多,很擔心自己會發胖,那就開始運動吧,從做家務開始,先是掃地,拖地……做家務是一件很輕松的運動,記得我剛減肥那會,經常會控制不住自己吃很多,之後又抱怨吃太多,後來我就開始運動。

  無需做劇烈運動,到外面散散步就可以。減肥期間應該要做到能走路就不坐車,能吃素就不吃肉,飯後十分鐘之內千萬不要坐在那裡不動,這十分鐘是最積累脂肪的十分鐘。很多美眉頭疼的大屁股、腰上的贅肉也與此有不少的關聯。

  2、睡前做瑜伽,洗熱水澡。

  平時睡前做些瑜伽動作,做完之後洗個澡,舒舒服服地睡個美覺。泡澡也是一項很消耗熱量的“體力運動”,水溫控制在38度-40度左右,泡澡的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時間太久容易缺氧。腿粗的美眉們,就不妨每天多走走路吧,快走很練腿的,我是個喜歡走路的人,從小都是,所以即使上半身很胖的時候,腿依然還是相對很細。要注意的是,睡前4小時內千萬不要吃東西,睡前吃得太多會特別發胖的。平時還要注意有個好的睡眠,睡眠不好,也會引起發胖。

  3、給自己定一個減肥計劃表。

  當然事情都是因人而異的,減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因為你會在減肥之後有所收獲,給自己擬定一份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吧,每天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執行,每通過一天就給自己打個對勾,並且鼓勵下自己,一天天的成功,就離真正的成功不遠了哦。

  現在的我已經不減肥很久了,但是體重卻控制得很好,只要平時稍稍注意,大家都可以擁有美麗的好身材。減肥需要的是忍耐力和堅持。“沒有真正的失敗,只有不夠堅定的心”,希望減肥中的朋友們都在減肥之後擁有一副美麗好身材吧!

熱門文章
夏季如何減肥? 養成五種好習慣

第一:正確適量的飲食  吃飯八分飽,最好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就算是再喜歡的食物也是如此。  第二:拒絕高能量食物  不要吃

只吃早餐減肥危害大 如何科學減肥

  只吃早餐減肥有什麼危害?   傷胃   食物進入腸胃後,3-4小時

年齡不同減肥茶不同 熟女減腹首選普洱茶

菊花決明茶年齡:20-25歲  特點:循環旺盛、排毒為主  在所有減肥人群中,這個年齡階段的女生數量是最多的,而這些女生

西瓜怎麼吃才減肥?

西瓜怎麼吃才減肥?西瓜是夏季消暑解渴的水果。想要減肥的朋友如何利用西瓜減肥呢?有沒有西瓜減肥食譜呢?今天我們就為他家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