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夏季西瓜減肥有哪些誤區?

夏季西瓜減肥有哪些誤區?

  西瓜減肥誤區一、吃西瓜當正餐

    西瓜是有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也是很高的。正常甜度西瓜含糖百分之五,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到10斤,就是攝入了1000到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其實這事情不能怪西瓜本身,主要是因為夏天人們吃得太多了。如果按1個蘋果那樣的量來吃西瓜,是不容易產生明顯增肥效果的。——啤酒也是完全同樣的道理,按一百克計算,啤酒好像能量比較低,但兩瓶瓶啤酒(1500克)的能量就相當於一袋切片吐司面包(120克)。

  西瓜減肥誤區二、吃西瓜當宵夜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使到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再加上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那麼你不要以為吃個西瓜當宵夜就可以逃脫肥胖這一事實,減肥是不能鑽空子的。所以減肥的大家不要去吃宵夜,哪怕是你覺得吃不胖的食物,乖乖熬過這樣的一個夜晚就好了。

  西瓜減肥誤區三、西瓜不覺飽

    為什麼你平時多吃一碗飯覺得飽得不行,多吃西瓜就很少會覺得飽呢?即便吃飽了飯,也能吃上幾塊西瓜,而且有時候會是半個西瓜。難道面對西瓜我們的食欲突然之間變大呢?

    西瓜和蘋果不同,它的甜味主要來自於果糖。溫度越低,果糖的甜度就越大,這是它被各種清涼飲料所鐘愛的主要原因。研究早就發現,果糖雖然不會明顯地升高血糖,卻也繞開了食欲控制的機制。換句話說,喝葡萄糖水和白糖水會讓人飽,喝含果糖的飲料就不覺得飽。
 
    西瓜既然是含大量果糖,它也有讓人不覺得飽這種特性。所以,人們吃西瓜的時候難以控制食量。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西瓜是可以使你長胖的,不要對自己說“再吃一塊就好”這樣的傻話,因為那一塊西瓜不會是你最後一塊。

    西瓜減肥一定要控制攝入量,千萬不能因為熱量低就一次吃上一個,一塊兒西瓜的熱量不高,但是一個西瓜的熱量就不小哦!

熱門文章
記住4點 呼啦圈快速瘦腰

很多女孩子為了瘦腰,每天都與呼啦圈作伴。可是最終卻看不到什麼效果。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你的運動方式錯了。謹記以下4點,讓你

5式瑜伽 徹底對抗久坐肥胖(圖)

.hzh {display: none; }   下犬式  功效:預防腰背疼痛,增強脊柱活

超精細吸脂:細致精確,曲線盡顯

  創新性推出的深淺雙層超精細吸脂術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能有效地促進皮膚的回縮,避免皮膚表面

水動力吸脂:懶人“瘦”方案

  “減肥”,上世紀末至今最流行用語之一。和平年代,沒有戰爭,人們生活安逸,MM們卻掀起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