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肥胖可並發婦女四大病症

肥胖可並發婦女四大病症

  婦女一旦發生肥胖,不僅體形有重大改變,而且人體可發生生理、生化、病理、神經體液及性功能等一系列重大改變,不僅可以並發與男性相同的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等,而且還可以並發一系列婦女特有的疾病,詳述如下:

  (1)卵巢機能紊亂與月經失調

  研究表明,肥胖女性的卵巢與相同年齡非肥胖婦女相比較,子宮內膜增厚,黃體生成不足,異型成熟卵泡增多。有的肥胖婦女可發生雙卵巢呈多囊性增大,並發多囊卵巢綜合症,出現月經失調。表現為月經稀少甚至閉經。月經量也可以由多逐漸減少。如果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或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內分泌系統疾病也可並發肥胖伴月經紊亂。總之,婦女肥胖與卵巢機能紊亂與月經失調密切相關。

  (2)感染與外陰糜爛

  肥胖婦女比正常體重的婦女更容易發生感染。原因是肥胖病患者體內的微量元素缺乏,而且血清鐵、鋅含量均比正常體重者低。研究證明,鐵與免疫活性有密切關系,鐵和鋅缺乏均可損害免疫系統,使淋巴細胞殺傷細菌的能力減弱,因此肥胖婦女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另外,由於婦女肥胖引起大腿內側及腹股溝通氣性差,加上外陰摩擦,故易發生糜爛,繼發濕診,皮炎,外陰瘙癢等合並症。

  (3)癌症與流產率高

  醫學研究證明,肥胖病患者雌激素產生及代謝與正常體重者不同。因為脂肪組織是雌激素蓄積的場所,也是血漿雄性激素轉化為雌激素的主要部位。肥胖婦女體內雌激素普遍增高,長期的雌激素持續升髙,可刺激婦女的乳腺和子宮內膜異常增生〖尤其是在絕經期後〗,從而使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明顯升高,大約為正常體重婦女的3~4倍。

  流行病學研究發現,肥胖婦女的妊娠流產率比正常體重婦女的妊娠流產率顯著升高。而且發生難產的機會也大大增加。原因是肥胖婦女的子宮收縮能力差,常使產程延長,增加剖腹產的幾率。

  (4)胎兒死亡率高

肥胖可並發婦女四大病症

  有人曾調查80例肥胖妊娠婦女,發現有5.3%的胎兒出生前死亡,而對照組只有1.5%。肥胖妊娠婦女其胎兒體重往往超重,分娩胎兒時,難產的機會大大增加,難產時用鏟鉗,剖腹產等,增加胎兒的死亡率。有人研究發現,孕婦在妊娠第20~30周時,體重增長5.4~7.25公斤者,其嬰兒出生死亡率最低,若體重增長至9.1公斤以上者,則其嬰兒出生死亡率增加三倍。

熱門文章
學者研究打破傳統觀點 稱多食蔬果並不有益減肥

很多人認為,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僅有益健康,還對保持身材有益。然而,據俄羅斯“消息島”新聞網6月28

美體瘦身:鹽水洗浴 讓皮膚快速變細滑

   .hzh {display: none; } 美體瘦身用沐浴療法——鹽浴法。鹽浴法的實

夏日吃西瓜減肥必知的誤區

夏日通過水果來減肥,是廣大美眉比較常見的減肥方法之一,但夏日過量的吃西瓜不但起不到減肥的作用還容易增肥,這

今夏熱推 紅豆山楂減肥食譜

  紅豆有很好的減肥功效,所以利用它來制作減肥食物再好不過。以下就推薦兩款利用紅豆還有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