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簡單3步重塑完美“辣媽” 40周時間減去多余體重

簡單3步重塑完美“辣媽” 40周時間減去多余體重

  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生育二孩所帶來的挑戰不僅限於懷孕和生產的辛苦以及養育第二個孩子的經濟壓力,更要命的問題是身材走形和容顏消逝,有不少人甚至會因為擔心自己再也不能保持年輕美麗的狀態而猶豫是否要生二孩。

  不過其實這些想法實在有些過慮了,因為已經有無數的經驗證明,只要采用正確的方式,就能夠有效實現瘦身、塑形和美顏,讓新媽媽們在撫育第二個寶寶的同時,也一步步恢復身材窈窕並且容光煥發的狀態。

  ◆◇第一步:瘦身

  用40周時間減去多余體重

  高漲的激素、營養的飲食、被打亂的生活作息……有許多原因共同造成了新媽媽的發福,但是,就算在寶寶剛出生時會冒出各種問題不停打斷新媽媽們的瘦身計劃,三年後如果依然腰帶“游泳圈”的則確實需要反省。

  國際社會保障協會、美國體適能協會以及康寶萊品牌健身教育專家薩曼塔·克萊頓作為一個健身領域的專業人士,也曾為產後肥胖郁悶不已:“我懷三胞胎期間,體重增加了30公斤,體寬幾乎快趕上身高了。”但她最終花了40周的時間便恢復了產前的曼妙身材。如果要問到底是什麼“秘訣”幫助她做到這一點,那只能歸結為堅持不懈地運動。

  很多新媽媽都覺得自己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根本沒有時間運動,但在薩曼塔看來,時間是擠出來的。當寶寶睡著的時候,或者有家人代為照看寶寶時,哪怕每次只有10分鐘,也可積少成多,這些零碎的運動時間將會成為你恢復體形最好的開端。盡早開始鍛煉,不僅可以縮小腰圍,也可以使自己更健康,從而給寶寶更好的照顧。

  而對於具體的運動方式,薩曼塔給出的建議則是“隨時隨地地鍛煉”。不管是早起跑步或跳繩,還是洗奶瓶時做下蹲運動,或臨睡前做仰臥起坐等等,這些方法聽起來挺不可思議的,但絕對能夠起到塑身效果。如果你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也可以利用午飯時間在周圍散散步,辦公時站著接電話,這些小動作不僅可以讓你維持身材,也可以讓你盡快恢復到往常的精神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盡管節食的效果立竿見影,但這對於產後媽媽來說絕不是一個好的選擇。節食可能導致產婦身體內必要營養元素缺失,並且讓身體產生疲累感及抗拒心,喪失長期堅持塑身的勇氣與決心。因此,對於產後媽媽來說,既能控制卡路裡又能提供身體所必需的巧妙膳食方法才是更好的選擇,比如可以充分攝入蔬菜、水果、魚肉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健康食物。

  不論新媽媽們多麼希望盡快瘦下來,薩曼塔都建議切勿操之過急。“我們不是一口就把自己吃成了一個胖子,當然也不可能短時間內變成一個瘦子——如果誰告你可以,那肯定不夠安全和健康。”她告誡每一個想要瘦身的新媽媽,一定要記住懷孕所增加的體重是經過40周的時間逐漸累積起來的,因此,你也至少應該給自己40周來減掉這些體重。對於產後幾周就能恢復到擁有六塊腹肌的女明星,不宜盲目效仿和比較。

簡單3步重塑完美“辣媽” 40周時間減去多余體重

  ◆◇第二步:塑形

  通過全身性運動鍛煉完美體態

  通過合理的飲食與適度的運動,你會逐漸減掉因懷孕而增加的體重,但這並不代表就能夠恢復到從前的優美身姿、松弛的肌肉,皺褶的皮膚、下垂的胸部、走樣的體態……這些都會使你看起來不再像從前一樣窈窕和年輕。因此,瘦下來還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需要一系列的工作,才能幫助你重塑孕前好身材。

  “幾千年來,助產士一直幫助女性平穩度過懷孕和產後階段,因為我們不僅掌握專業的醫療技能,而且還會將一些獨特的竅門傳授給新媽媽:讓您的身體和心理做好分娩的准備,幫助您適應身體變化,產後恢復健康和身材。這段非凡經歷在女性的一生中擁有特殊意義。”曾經參與編寫嬌韻詩美容手冊《懷孕,女人生命最美好的歲月》的獨立助產士、法國“MATERNITETCOMMUNICATION”組織創始人MariaKnerr為新媽媽們給出了非常重要的建議。

  首先,對於產後不久的新媽媽來說,首先要進行的是恢復會陰肌的鍛煉而不是腹部鍛煉,以將產後常見的尿失禁風險降到最低。特別是剛剛生完孩子那段時間,千萬不要進行任何腹部鍛煉,先從會陰肌開始(分娩後6到8周),並且向醫生、助產士或理療師咨詢您何時可以開始鍛煉。通常在會陰肌得到很好的鍛煉並且月經再次出現之後,才能開始鍛煉腹部。

  當可以開始腹部鍛煉之後,為了恢復腹部肌膚的緊實度,建議持續使用具有淡斑撫紋作用的身體護理霜和護理油,將有助於淡化肌膚已經出現的妊娠紋。值得特別提醒的是,盡管已經不在孕期,但產後的各項身體機能依然相對脆弱,因此建議繼續選用健康天然的護膚產品。

  除腹部以外,胸部由於受到懷孕和哺乳的影響,也會出現較大程度的變化。在懷孕9個月和母乳喂養的期間,你的胸部逐漸增大變重。停止母乳喂養後,乳房會逐漸回歸正常尺寸。在此期間,您需要對乳房采取特殊護理保養,避免胸部下垂。除了使用有助於緊塑胸部曲線的產品之外,有針對性的運動也有助於恢復胸部的堅挺:如,雙手交叉,肘部水平放於鼻前,雙手用力互推,每組重復10至15次,這一動作可以直接帶動胸部運動;將雙唇張開作大笑狀,每組重復15次,這一動作能夠鍛煉脖子肌肉的大闊肌,從而加強支撐胸部肌肉組織的韌性。

  全身性的運動有助於系統性地調整整個身體狀態,而對於產後女性來說,最理想的全身性運動莫過於游泳。這項運動可以強韌肌肉,增強肌肉張力,還能緊實胸部、背部和雙臂,讓您在抱寶寶的時候不會感到疲憊或酸疼。不過,分娩之後至少要等一個月才能游泳,讓宮頸完全閉合。游泳之後不要忘了徹底地沖洗和保濕,以免氯和硬水令皮膚干燥。

熱門文章
醫生,您好!我的孩子是一個男孩,今

醫生,您好!我的孩子是一個男孩,今

冬季甩肉最需要3種運動減肥方法

 冬季是最容易儲存脂肪的時候,在這個時候減肥是需要毅力和方法的。運動減肥方法就是你最好的選擇了,

南瓜薏米粥 快速減肥還美容

南瓜是瘦身美容的聖品,合理善用南瓜來烹饪美味的瘦身餐,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哦。下面給減肥的你推薦一道

懶人減肥瘦身看過來

Number1劉穎公務員27歲  懶人瘦身這樣做:一雙瘦身鞋,一個月瘦了5斤  “據說香港流行一種瘦身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