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女子一年減肥20斤 膽囊長指甲大結石

女子一年減肥20斤 膽囊長指甲大結石

  沈陽人劉女士生完寶寶後總嫌自己胖,於是一年來她幾乎不吃早飯,午飯和晚飯也糊弄。近日,體檢發現膽囊裡長出許多石頭,最大一顆有指甲大小。醫生表示,不規律飲食、過度減肥、感染細菌、內分泌紊亂,都容易引起膽結石,且女性患病率遠遠高於男性。

  劉女士懷孕期間,體重一下子從128斤胖到168斤,生完寶寶後,上稱一量,148斤。看著自己懷孕之前買的裙子,現在提到膝蓋就提不上去了,劉女士下定決心——減肥。

女子一年減肥20斤 膽囊長指甲大結石

  於是她為自己定制了減肥食譜,早上一杯蜂蜜水,中午雞架,晚餐只吃一點蔬菜。連續幾個月亦是如此。大約一年時間,劉女士的體重減掉20斤,懷孕前的衣服又可以穿上了,可是站在鏡子前的她卻高興不起來,她發現自己臉色暗黃,吃飯也沒有食欲,總感覺身體疲憊。到醫院進行體檢後得知,她的膽囊裡長了許多石頭,最大的一顆約大拇指指甲那麼大,已經達到了手術的指征。

  沈陽市第五人民醫院外科主任李延茂表示,膽結石患者通常會出現,腹痛、黃疸、發燒等症狀。劉女士很納悶,她從來沒有疼痛感,如果不檢查根本不知道有膽結石。“這也不奇怪,膽結石發作時,很多患者誤以為是胃疼,所以即使做了胃鏡檢查也沒有查出毛病,卻總感覺不舒服。這是因為慢性胃炎可以表現為由輕到重的各種不典型上腹部不適或疼痛的症狀。很多膽囊結石引起的疼痛部位不在右上腹,而在上腹部正中部位,因此很容易被誤診為胃炎。

  李主任表示,膽結石的成因非常復雜,逐漸增長的年齡、肥胖、低纖維、高熱量飲食結構、長時間禁食、快速體重喪失、膽汁代謝異常等都可以導致患病。另外,發病的高峰年齡都在40~50歲。女性多於男性。女性膽囊結石以膽固醇結石多發,女性膽固醇結石高發可能與雌激素可以增加膽汁中膽固醇分泌、降低總膽汁酸量和活性,以及黃體酮影響膽囊收縮、致使膽汁淤滯有關。

熱門文章
按摩減肥輕松減掉拜拜袖和救生圈

1、按摩腋下  加強手臂內側脂肪的燃燒,用指腹輕捏腋下,10秒鐘內保持按捏的速度與力度。  2、按摩手臂關節  保持手臂

燕麥片≠麥片 選用燕麥瘦身妙招

麥片減肥也是很多MM們所喜愛的一種減肥方法,聽說燕麥是減肥佳品,但是面對貨架上的種種“燕麥片&

埋線減肥會有副作用麼?

  性感的身材是每個愛美女性都渴望擁有的。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愛美者的身材在不知不覺中變了形。時下,作

女人多吃這些鹼性食物,祛斑、瘦腰又減腹~

1、酸奶  酸奶不僅含有牛奶的豐富營養成分,富含鈣質和乳酸清,幫助抑制膽固醇。還含有助清腸作用的乳酸菌,能夠改善便秘,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