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別讓這九個不經意的習慣毀了你的身材,更毀了你的健康!

別讓這九個不經意的習慣毀了你的身材,更毀了你的健康!

  進食速度過快

  看到好吃的就一筷子接著一筷子,光滿足了口腹之欲,卻損害了身體的健康。進食的速度過快,會導致嘴裡的食物來不及被唾液中的酶初步消化就直接咽下肚,從而加重了腸胃的負擔。當胃壁感受到食物的擠壓時,需要20分鐘的時間向大腦傳達“飽了”的信息,因此,吃得太快的人往往也容易暴飲暴食,引起肥胖。

  每口都咀嚼20-25下再下咽,勻速的進食速度會讓你有飽腹感又不會吃得太多。

  飯後抽煙

  飯後人體的血液循環速度加快,這時候吸煙會吸進更多的尼古丁和煙鹼。吸煙還會促使身體分泌大量膽汁,嚴重的會誘發膽汁性胃炎。

  先不提飯後抽煙,抽煙本身就有害健康,所以煙民們還是盡早戒煙,不會吸煙的人也不必因為“很帥很酷”的理由去學怎麼吸煙。

  每天久坐超過7小時

  一天坐的時間太長,有沒有覺得渾身不舒服?其實這是因為坐的時候,人的重心都會壓在整條脊椎上,腰酸背痛在所難免。久坐對腸胃的健康也有損害,長時間不動,腸胃蠕動緩慢,那麼有便秘問題的人可能情況就更嚴重。最令人擔心的是,久坐占去了運動的時間,身體堆積的脂肪越來越多,而且全是內髒脂肪,不僅容易有小肚子,心血管健康也可能出問題。

  坐一兩個小時就站起來走走,增加點運動量,也能適當放松精神,何樂而不為呢?

  經常熬夜

  英國科學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數據可能會嚇到你:他們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多名30歲到50歲的癌症患者,結果發現其中99.3%的人都有常年凌晨過後才休息的壞習慣!

  熬夜除了會影響抑制食欲的瘦素分泌之外,夜間燈光也會降低人體褪黑素的產生,而免疫功能的正常運行離不開充足的褪黑素,人就會變得很容易被疾病侵襲。

  常喝滾燙水

  喝熱水對身體好,喝滾燙的水就未必了。“趁熱喝”可能會造成食道癌。我們的食道很脆弱,滾燙的熱水輕易就能燙傷食道粘膜,引起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嚴重的就會轉變為癌症。

  剛出爐的食物還是等一會,直到不燙口了再進食。

  剛睡醒立刻下床

  英國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的吉姆·霍恩教授指出,睡醒後立刻就起床,可能引發血壓大幅波動,傷害到血管。尤其對那些起床後經常感到頭暈眼花的人來說,更要重視這一點。

  醒來後建議先在床上平躺半分鐘,然後再緩緩坐起,下床活動,這樣可以令身體適應血壓的變化。

  不曬太陽

  曬太陽是人體產生維生素D的主要途徑之一,而維生素D能幫助人體提高對鈣質的吸收。愛宅在室內不出去的人,與其拼命喝牛奶,不如常出去曬曬太陽哦!不曬還可能造成羟色胺不足,羟色胺含量低的人難以感受到快樂,精神上壓力過大,進一步加速身體的老化。

  每天上午或者下午,抽出半小時到戶外陽光下做做運動吧!

  憋尿

  很多人上班上學時間喝了很多水,但為了節省時間或者懶癌發作,就算下一刻膀胱憋得似乎要爆了,也不願意去上廁所,其實都是在坑自己。尿液包含了大量人體代謝後的廢物和毒質。憋著不排出體外,廢物會被人體吸收,危害健康。

  有了尿意就去上廁所,千萬不要憋住,也不要因為想減少上廁所次數就不喝水,那樣同樣不利於健康。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容易得胃病,絕不是危言聳聽哦!晚上吃的食物六個小時就會消化殆盡,如果早上不進食的話,胃酸就會去溶解胃的粘膜層,長期之後,很容易得胃潰瘍等消化疾病。而且,不吃早飯的人都有暴飲暴食的傾向,午餐和晚餐更易攝入過多熱量。

  早飯最佳食用時間在清晨七點,最遲也不超過九點,就算超過了九點,也要填點健康的零食補救一下哦!

熱門文章
五種水果登上減肥的風雲榜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吃水果,但都是純碎的為了吃,殊不知水果減肥的原理。這樣看來,水果也是能減肥的哦,那麼哪些水果可以減肥呢?

腰部減肥健美操 3種腰部減肥健美操快速減肥

減肥問題越來越討論得越烈,事實上有很多很有效的,快速的減肥方法,可以讓女性朋友們的身材保持苗條完美。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三

普洱茶有減肥功效嗎

概 述 肥胖已經成了我們國家非常嚴重的一個現象,因為肥胖常常也會帶來很多疾病,現在很多的一些小孩容

奇效:中醫推薦三大穴位排毒按摩減肥

一、按摩天樞穴,合谷穴,足三裡穴  1、躺在床上或者靠在沙發上,先以手掌在天樞穴上正時針按揉(手掌要保持溫熱),力度漸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