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中年男子健身要多出汗

中年男子健身要多出汗

  不少中年男子因事業和家庭所累,其運動量明顯不足,容易患上多種疾病。而中年人適當消耗體力,多流汗之所以能延年益壽,主要是大量的活動能增加血管彈性、消耗過多脂肪,使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減少。許多形式的體育運動都能增強人的心理健康,減輕精神壓力,改善胃腸道功能和促進新陳代謝,從而使高血壓、糖尿病和結腸癌等疾病發生率降低。

  研究還表明,中年人應進行能讓他們的代謝率比靜止時提高6倍以上的鍛煉,才能有良好的效果。具體說,一個人每周必須慢跑或快步走25公裡。也可選擇打網球、游泳、快速騎車以及做一些繁重的家務等作為運動項目。只要這些運動能消耗熱量,多流汗,就能達到健體延壽的目的。

  男人健身的5個重要部位

  男人在日常運動時,腰、背、胳膊及手臂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想保持這些部位的運動機能,閒來最好多做有助這些部位的針對性運動,以下有一招簡單的柔軟運動,多做有助增進手臂及腰背支撐力,平日在床上或地上便可進行,男人想保持“實力”,最好每晚抽點時間做若干次,次數多少視各人不同體質。

  俯臥舒展

  面部向地面並將身體盡量伸直躺下,雙臂向前伸直,頭部輕微抬起,雙臂盡量向前伸展及雙腳盡量向後伸展,每次伸展動作維持10至15秒,然後慢慢放松。

  貓姿伸展

  顧名思義這套動作形如貓兒伸展般;首先,雙臂向前伸展,手掌觸地,然後將膝蓋以上身體向後拉坐至臀部接觸腳,雙腳作跪狀,雙膝貼地,臀部貼腳,盡量舒展手臂、膊頭和背部,舒展動作維持10至15秒,然後慢慢放松,再重復整個動作。

  曲背部掌上壓

  姿勢近似普通掌上壓,不同的是膝蓋貼地。雙臂稍向膊頭以外支撐地面,然後雙臂做彎曲伸直的掌上壓動作。注意維持腰部成微彎,每次動作維持10秒,然後重頭再做一次,但切記要按自己能力而為。


熱門文章
揭秘女性楊怡的減肥瘦身秘籍

從《宮心計》的走紅,楊怡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來,到今天的成就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成名後,工作壓力、忙碌

秋季美容豐胸的減肥餐

愛美的女士們都希望自己能擁有讓人羨慕的身材。但是好身材與自己的飲食是密不可分的。那麼在秋季的時候我們能吃什麼來幫助我們達

如何變成易瘦體質?

胖得太頑固了,所以女人總是在瘦不下來的路上。減肥方法千千萬,但能瘦下來一點點卻也總瘦不出翹臀細腰馬甲線?哎喲喂,頑固脂肪

你適合練熱瑜伽嗎?

十多年前,西方人利用現代化的加溫設備,重現印度傳統瑜伽的高溫修習環境,從而發展出一門新興的瑜伽—&md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