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什麼是欺騙訓練法則?

什麼是欺騙訓練法則?

  Why(為什麼使用?)

  「欺騙訓練法則」是規范訓練完全力竭後的有效補充。例如,如果你在一組側平舉訓練中做了8次標淮練習後,而你還想再做2-3次練習,給肌肉更強的刺激。此時,你需要借用背部力量來完成這最後的幾次練習。練習完後,你的三角肌已經得到了充分的刺激,訓練強度、效果比常規的8次/組的練習都提升不少,而這就是應用了「欺騙訓練法則」,一種可以幫助你在訓練中增加訓練強度、提高訓練質量的健美訓練法則。

  不幸的是,太多的選手為了使訓練變得輕松而選擇「欺騙訓練」,過於依靠爆發力或借助其他肌肉部位,目標肌卻得不到有效的刺激。例如,在做一組大重量的槓鈴彎舉練習時,如果每次練習都借助晃動身體來舉起槓鈴,那麼,你更多地鍛煉(代償)到背部、大腿和三角肌前束,而不是肱二頭肌。並且還會增加手臂肌腱、肌肉受傷的幾率。

  HOW(如何使用?)

  正確使用「欺騙訓練法則」的關鍵在於如何有效運用其他肌群來幫助重量的移動,然後把意念集中到目標肌,並作頂峰收縮。我們還是拿槓鈴彎舉為例子。當你用十分標准的動作做到力竭時,只能完成7次練習。接下來,在練習前半程,當肱二頭肌力量最為薄弱時,借助膝蓋的彎曲和背部的輕微搖晃,舉起槓鈴,然後確保肱二頭肌發力完成後半程練習,並在最高點保持1秒鐘。你要使用意念,全程控制練習,在粘滯點借助其他肌群發力,完成2-3次的練習後,你的肱二頭肌就會變得像巖石一樣的堅硬。相反,如果你僅靠槓鈴前後晃動來舉重量,那麼你的肱二頭肌就成了借力肌群,而不是目標肌群了。(寧可小重量保證動作正確性,絕不使用過大重量造成動作變形。)

  WHO(誰適合使用?)

  並不是每一位健美選手都會採用「欺騙訓練法則」,羅尼·庫爾曼和喬·卡特會在某些練習後使用「欺騙訓練法則」,完成額外的次數。多裡安·耶茨則是一個徹底的規范練習的倡導者,他總是強迫自己使出全部力量,直至力竭。然而,沒有一個健美冠軍會頻繁地使用「欺騙訓練法則」,僅僅在部分練習中,借助「欺騙訓練法則」取得力量的最大化。過分使用「欺騙訓練法則」並不會給你帶來肌肉增長,反而會造成受傷。如果你是一個執著的健美選手,抱著提高訓練強度的目的,而不是使訓練變得輕松。那麼,你可以考慮使用「欺騙訓練法則」。

  WHEN(什麼時機使用?)

  「欺騙訓練法則」是一種高級的健美訓練法則。練習者最少需經一年的規范動作練習後,方可考慮采取此法則。有經驗的訓練者,也需要慎重地使用此法則,而且必須在完全力竭後使用。當你的精力和注意力都非常弱的時候,請不要嘗試此法則。因為動作的懈怠會增加受傷的幾率。「欺騙訓練法則」也並非適用於每一個練習。在深蹲和臥推這兩個最受歡迎的練習中,應嚴格按照標准動作。可以使用強迫次數、遞降組練習取得肌肉泵感。腹肌練習是不允許使用「欺騙訓練法則」的,你可以通過更換訓練動作使腹肌得到多角度、全方位的刺激。

什麼是欺騙訓練法則?

  然而,大多數練習都可以使用「欺騙訓練法則」,特別是肱二頭肌和肩部訓練時,非常適用於「欺騙訓練法則」。根據「欺騙訓練法則」在不同健美練習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我們把練習從A-F分為5個級別。(A代表最佳,F代表最差)。

  欺騙訓練法則「列表」

  A級別

  肩:坐姿的肩部練習,諸如坐姿側平舉、坐姿俯身側平舉可以借助下背部發力。站姿的肩部練習(如推舉、側平舉、直立劃船、聳肩等練習),則可以借助膝蓋的發力。

  借助膝蓋的彎曲和背部的晃動。都可以取得非常好的訓練效果。在做托臂彎舉時,可以使肩部向前移,抬起肱三頭肌來借力。

  B級別

  類似於肩部練習,借助膝蓋和背部的發力,站姿的肱三頭肌練習,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幫助。下壓練習中,可以借助肩部發力,完成更多練習。但是在仰臥臂屈伸、雙槓臂屈伸、窄臥臥推的練習中,需嚴格按照標淮動作。

  小腿:坐姿提踵練習需嚴格按照標准動作。但是站姿提踵練習可以借助膝蓋的彎曲。

  C級別

  背部:硬拉、引體向上、器械劃船練習是不允許采用「欺騙訓練法則」的。在俯身槓鈴劃船中。可以通過抬起身體,取得頂峰收縮效果。坐姿劃船和下拉練習,都可以借助有限的背部晃動來發力。

  可以在槓鈴上塞入一塊軟物,也就是提高你的肩部承受位置,可以幫助你完成更多的次數。其他的「欺騙訓練法則」皆不允許使用。

  D級別

  胸部:只有在啞鈴飛鳥練習中可以使用「欺騙訓練法則」,借助肩膀和肱三頭肌的力量,在最外部盡量打開,把飛鳥練習變為飛鳥+推舉練習。其他胸部練習不允許采用「欺騙訓練法則」。

  前臂:反握槓鈴彎舉的練習中,可以通過膝蓋的彎曲和背部的晃動借力。其他屈伸的前臂練習皆不允許採用「欺騙訓練法則」。

  在俯臥腿彎舉練習中可以通過提高臀部位置和下背發力。其他股二頭肌練習不允許採用「欺騙訓練法則」。

熱門文章
李嘉欣如何輕松減肥推薦神秘食譜

李嘉欣18歲摘下港姐後冠,在香港娛樂圈一路“美”不可擋,如今李嘉欣已過不惑之年,身

女人減肥 撒嬌哭泣也是減肥妙方

美國學者研究後發現,人們在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成分。如果這時,人唠叨、撒嬌、哭泣的話,有助於情緒的

蔬菜怎麼吃減肥效果最棒

夏季減肥怎麼吃蔬菜?小編為了幫助大家健康減肥,特地收集了一些正確的蔬菜減肥方法,那麼,夏季蔬菜減肥法?今天就來教你5條蔬

有什麼又好又安全的減肥產品 中藥減肥好嗎

中藥一直被認為是安全有效的藥物成分,運用中醫中藥減肥方法辨證施治,也能收到很好的降脂減肥效果。小編介紹一下,有什麼又好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