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疾病性肥胖人群 >> 肥胖症控制體重的方法

肥胖症控制體重的方法

  體重控制方案可使用4種療法:飲食和營養咨詢,行為治療,藥物和外科手術。

  藥物

  即使是輕微減重所致的諸多好處和難以維持已減輕的體重再次激起對肥胖症藥物治療的興趣,尤其是由於較新的藥物與70年代所使用的藥物相比,具有更少的潛在的成瘾性。

  然而,近來發現使用氟苯丙胺或與芬特明(苯丁胺,常稱之為芬苯酚)聯合使用,病人出現廣泛性瓣膜性心髒病而使肥胖的藥物治療瀕臨絕境。

  氟苯丙胺已不再使用。這種不幸的揭示是否將對抑制食欲藥物的使用產生什麼影響尚不清楚。Sibutramine近來已被批准作為一種食欲抑制劑,但使用經驗有限。無醫生處方也可合法出售的藥物一般無害,但效果靠不住,最好不用。

  飲食

  現在是極少采用傳統的飲食療法;代之以強調改變長期習慣。大多數方案教會顧客怎樣才是安全的,明智的,漸變的吃的方式。

  改變包括增加復合碳水化物的攝入量(水果,蔬菜,面包,谷類制品,意大利面制品),並降低脂肪和簡單碳水化物的攝入量。每天提供400~800kcal極低能量的飲食已不太流行,因為顯而易見病人可快速地回復他們曾減輕的大量體重。

  外科手術

  對非常嚴重的肥胖症者(BMI>40)和那些雖不太嚴重但有嚴重或威脅生命的合並症者,外科手術是首選療法,此可使體重大大減輕,並通常能很好地維持5年以上。

  最常用的手術---垂直綁扎胃成形術和胃旁路術---由於造成了一個不超過25ml容積的胃囊,而從根本上降低了胃容積。

  外科手術後的體重減輕起初是迅速的,超過2年以後便逐步減慢,它與肥胖的程度成正比,通常變化在40~60kg之間。

  體重減輕伴有明顯的醫學並發症的改善,其心情,自重,體形,活動能力,人際關系和業務水平也都有所改善。經驗顯示,手術前和手術時死亡率通常<1%,手術合並症<10%。

  行為治療

  大多數非臨床(商業性的)減重方案是行為治療。這是以行為分析為依據,即考慮應改變的行為,它的成因及它的後果。

  首先應改變的行為是進食,要努力放慢吃的速度。其次是改變食物的渠道,從比較間接的(例如采購食物)到更為直接的(如家中立即可食的高能量零食)。

  第三步是強化這些行為。用詳細記錄給養進行自我監督,以便決定哪種行為應改變,哪種行為該強化。如同增加體育活動所起的作用一樣,營養教育在這些方案中日漸重要。

  認知治療正在應用於克服自我挫折,肥胖病人中普遍存在的對減重所持的不適應態度以及提供培訓以預防在其他體重控制項目中曾犯有的常見失誤的故態復萌。

熱門文章
運動前最該吃什麼好呢?

運動前  雞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表明,雞湯是一種方便、快捷的控制體重食品。一份含有低蛋白(使用雞胸肉)、蔬菜

腹部減肥最快的方法有膏藥

概 述 以前嘗試了非常多的減肥的方法但是一直沒有達到減肥的效果,減肥一直都是自己非常大的一個願望,

8個小妙招輕松甩掉小肚子

  現在的OL們天天除了工作休息就是補覺,對於運動幾乎為0。長此以往下來,收獲的就是凸出的小

內分泌性肥胖的飲食及運動要點

肥胖並不都是吃得多動得少引起的脂肪堆積,有些肥胖是由疾病引起的。由疾病引起的肥胖,即病理性肥胖。它分為兩類:內分泌性肥胖